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将有八款新型家用轿车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 13:33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就在波罗、派力奥、赛欧、夏利2000等“四小天鹅”尚未站稳脚跟之时,新的一轮家用紧凑型轿车的“造车运动”又开始了,据不完全统计,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至少将有8款以上的新车型问世。

  除了这些全新上市的车型之外,还有一些汽车厂家将会推出“老车型”的改进款,如上海大众就要推出1.2升和1.6升的Polo轿车,以及三厢Polo轿车。对此,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绥新博士曾骄傲地说,三厢Polo将是最漂亮的国产轿车。

  -南京菲亚特·西耶那

  在今年6月的北京国际车展上,菲亚特中国区的首席代表齐富耀曾表示要在明年底之前,再推出3款新车型,那时就传出要生产三厢派力奥的消息。

  7月30日,在北京市环保局公布的新一批环保车型目录上,南京菲亚特·西耶那和派力奥周末款榜上有名。因此,业内人士推测,南京菲亚特的三厢车并非是派力奥,而是西耶那。

  据悉,在今年底之前,南京菲亚特的确要有一款新车上市。按照市场需求,这款新车很可能就是西耶那。而派力奥周末款则可能要到明年才能问世。

  根据资料,西耶那为三厢四门轿车,估计其在中国即将采用与派力奥一致的1.3升和1.5升发动机。

  -天津丰田T-1

  挑起这轮造车高潮的是天津丰田的T-1。这款专门为中国设计的全新车型预计将于今年10月正式上市。日前,天津丰田正在交通部试验场对T-1进行耐久性试验。本月下旬,其还将邀请部分专家和媒体试驾试乘T-1,以调查T-1的市场反应。

  仅从表面来看,T-1的主要卖点有三方面:一是相对较大的外形尺寸,其长、宽、高为4285mm、1690mm和1440mm,比夏利2000要大一号,与富康车接近。另外,其车内空间也相对宽敞,轴距达到2500mm,比夏利2000等要长出近100mm,这就确保了车内乘客有足够的腿部空间。同时,其车身也比赛欧略高,车内头部空间宽敞。

  二是T-1造型大方,中规中矩,比较符合东方人的审美观点。在外形上,其依稀有着丰田NBC系列车型的影子,但与夏利2000相比,其宽和高的比例更为协调。

  三是齐全的配置。顶级T-1不仅装备了安全气囊、ABS等,还配备有DVD电子语音导航系统。另外,其还有1.3升和1.5升两款发动机供选择。

  -长安福特:爱康(ikon)

  长安福特新车ikon也将于今年10月上市。据悉,这款大小与富康相若的四门三厢式轿车是以大名鼎鼎的福特嘉年华平台为基础,并针对中国道路情况进行了适应性改进。

  由于长安福特一直没有透露新车型的具体技术资料,因此我们只能以其原型车ikon作为参考。ikon的发动机为1.6升,最大功率为68kw,这要比两气阀捷达发动机和富康的1.6升发动机还要高。在大小上,ikon为4140mm??634mm??379mm,与富康相若,车内空间宽敞,特别是后排乘客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宽敞。另外,为了照顾后排乘客,ikon还加设了后排空调出风口和阅读灯等。

  -东风悦达起亚·雅绅Accent

  年初刚刚重组过的东风悦达起亚将现有悦达普莱特Pride的替代车型选为现代雅绅Accent。其实,Accent早在2000年的北京车展上就曾露面,并且以其合理的性价比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因此,Accent作为东风公司第一款小型车而被寄予了厚望,并将于今年11月上市。

  雅绅的外形尺寸为4235mm??670mm??395mm,大小适中。在韩国,其匹配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7kw,在国内,其很可能也会采用悦达·普莱特(Pride)的1.4升和1.6升发动机。

  与外形相比,Accent的设计者更重视营造一种重视驾驶者的内部氛围,座椅、仪表板布置得舒适、轻松,有利人文关怀。

  -天津夏利Vitz

  天津夏利将要生产Vitz的消息已经传了两年了,但Vitz的庐山真面目仍迟迟不肯掀开。在6月份的北京车展上,天津丰田也没有展出Vitz,只是竖了一个“Vitz将于今年10月上市”的牌子。作为日本丰田公司NBC系列中的第一代产品,Vitz应算是夏利2000和天津丰田T-1的“大哥”。在1999年前后,这款两厢小车曾创造了丰田新车上市的销售纪录。

   Vitz的设计时髦,椭圆形的曲线将这款小车勾勒得十分可爱,3610mm??660mm??500mm的外形尺寸小巧灵活,在拥挤的都市中穿行绰绰有余。

  在日本Vitz采用1.0升发动机,而在欧美,Vitz也提供了1.3升和1.5升发动机,估计其在中国将采用与夏利一致的1.0升和1.3升发动机,价格在8万元左右。

  -本田fit

  就在Vitz迟迟不露面之际,它的老对手本田fit也将落户中国。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本田公司将于明年在广州本田生产fit经济型轿车。fit轿车是本田为对抗丰田Vitz而推出的多功能车型,其在欧洲叫做Jazz,排量为1.3升,百公里油耗仅为4.2升。

  -奇瑞S11

  奇瑞要在年底推出的是一款微型汽车S11。据悉,这款售价在5至6万元左右的小车采用的是大宇的技术,与同档次的奥拓、福莱尔相比,S11的车型更为现代。以至奇瑞公司的有关人士曾雄心勃勃地认为S11将是最好的国产微型轿车。

  -东南菱帅

  东南汽车要生产的“菱帅”轿车是以三菱Lancer为基础的。目前,生产该车型的项目正在审批中,若能通过,东南汽车公司将很快把菱帅投入市场。预计这款四门三厢轿车的价格为8至10万元,排量为1.5升。(张耀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