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佳驾派力奥走遍中国行迹--开车登上长白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 10:4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廖佳驾派力奥走遍中国行迹--开车登上长白山

          -长白山天池-201国道宽甸段漂亮的蘑菇也能吃

  廖佳,本刊试车员,著名汽车旅行者。自1996年开始驾车在全国旅行,去年独自驾车远征欧亚大陆。7月21日,廖佳再次出发,驾车走遍中国,为中国的自驾车旅行制定全攻略。

  到达哈尔滨的当晚,菲亚特在哈尔滨的4S店接走了我的小派去做保养和检修。想想从前开乌诺的日子,现在真是幸福。更幸福的是第二天在南京菲亚特的茅总送了我一套F1的赛手服!

  -出租车司机带我走弯路

  离开哈尔滨的最后时刻我们才决定了下一段旅行的方向——长白山。在敦化城外加油时问明了路程——去长白山进城向南,正好和地图上302国道转201国道相符,我们便直接折进了城里。但是,没找到向南的201国道,我叫了路边一辆出租车,请他带路到去二道白河的路口。

  司机问明方向,我们跟着司机上路。不对呀,怎么方向变成了东北?看着GPS,我赶紧鸣笛叫住司机,声明自己要去二道白河。司机说:“长白山不是吗?没错!”

  兜出去将近10公里,我发现自己又回到302国道上,气得再次叫住司机。他一脸无辜地说:“你这人怎么这样,你不是去长白山吗?从这儿往安图没错呀!”(往安图的路要绕将近100公里!)

  “我要去二道白河!”赶紧付钱甩掉这个司机,自己去找201国道。走到国道上发现,我们叫车的地方距此不过一两公里,让那司机一折腾,耽误了40多分钟。

  天黑时我们赶到了二道白河。公路上的韩国游客提醒我们这里是昂贵的旅游区。

  -为了开车上山只好说大话

  这天晚上,天空繁星闪烁,我对着星星祈祷,企盼明天的天池可以露出真容——天池上风云变幻,有人来了十多次,也没看到过天池。

  北山门早上六点半开门。我们一早起来上山。天下着小雨,一旁的鲜族小伙子安慰我们,上面天气不同的,幸运的话能赶上好天。

  不是所有的车都能上天池,首先排量必须大到标准。小派1.5的排量倒是达标了,在长白山旅游管理局同志的帮助下,我开车上了山。看着我开进山门,他们又叮嘱我一定要小心,到观景台的路是个怪坡,看着是上坡实际是平的。

  有了这样的警告,我自然不敢大意,尽管上山的水泥路修得非常好。几公里后,是另一个小山门,把守的是交警,检查驾照、行驶本和车辆保险。他们对我能否开车上山表示怀疑,将我阻在门外。

  为了尽快上山,我说了大话,号称自己喜马拉雅山都上过,长白山还惧吗?

  “那是老驾驶员了。让她走吧。”

  必须承认这是我经历的最危险也最具挑战的一段山路,路陡峭而且狭窄,但路面很好,有些路段就建在悬崖上,毫无遮挡,向上的角度让你看不到路,只看到云。“太棒了太棒了!”尽管心中也有胆怯,我还是忍不住叫起来。

  这样的山路上我可丝毫不敢逞能,用1挡和2挡开到观景台(从小山门到观景台10公里海拔上升了1300多米!),立刻被山上清一色的越野车司机围住:“自己开上来的?!快上去吧,现在正好能看见天池。”

  “太美了。”小妹颤巍巍站在悬崖边感叹着。天池将一壶碧蓝呈现给我们5分钟,白头山四周的云雾便向天池合拢,瞬间,掩映了天池的容颜。(文并摄/廖佳)

  -本栏目图文通过中国移动GPRS网络传送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