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意号码自己选 挑选个性车牌的八点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 09:5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七个车管所可办个性牌照

   北京市车管所和下属的6个车管分所均可为申请办理新车入户和外转入的小型客车办理核发“二零零二”式号牌手续。

  试点不包括外籍车、公安车辆、使馆车辆和出租汽车。其他车辆和10个远郊区县车管站仍核发“九二”式号牌。

  京A和京G字头号码不能重复京A与京G字头的车辆登记编号序列是统一的,京G字头车辆选用了某个号牌号码,京A字头的车辆就不能再选用相同的号码,反之亦然。即假如有了京GABC123这个号码,那么京A字头的车辆就不能再使用ABC123这个号码了。

  字母组合CHN不能选

   字母“CHN”为英文CHINA的缩写。本市启用“二零零二”式号牌后,暂不作为登记编号使用。

  英文、数字不能连续重复三次

   根据《试行“二零零二”式机动车号牌号码编排规则》的有关规定,“二零零二”式机动车号牌编号中不得使用3位相同的英文字母或3位相同的阿拉伯数字,这意味着“888”、“666”之类的“吉祥号”将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

  北京人选号次数不受限制

   公安部规定,每位车主有6次选号机会,这一限制在北京更加宽松——允许车主多次选号,直到满意为止(已被他人选用的除外)。

   为方便群众预先查询号码使用情况,车管所在每个发牌大厅都设置了触摸式选号查询系统。今后,市交管局还将陆续开发网上查询等方式。

  选车号别赶前三天

   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号码资源非常丰富,选择余地很大,不要都赶在试点开始的前两天来上牌,因为排队等的时间可能会很长。

   “二零零二”式机动车号牌编号字符数由5位升至6位,使用阿拉伯数字和英文字母编排,号码容量扩大到3600万辆。本市目前的机动车总数是182万辆。

  新号牌变胖了

  “二零零二”式机动车号牌由机动车登记机构代号和号牌编号组成。汽车类号牌号码为上下两排,上排是机动车登记机构代号,下排是号牌编号;摩托车类号牌号码为左右结构,左侧是机动车登记机构代号,右侧是号牌编号。

  十四种含义自选号牌

  车牌号可根据以下方式进行编排:生日;电话;幸运数;结婚纪念日;难忘日;OICQ号;门牌号;工作证号;传呼号;手机号;股票代号;姓名拼音;语音拟意,如“ABC—520”(我爱你);汽车型号,如“BMW—735”等等方式。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