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新车牌发放超四千 十副中就有一副“001”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 08:42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到昨天下班前10分钟,北京市车管部门已发放“2002”式车牌4002副,其中430副中含有“001”,352副中含有“168”。而“SEX”(性)应该是车牌中最令人尴尬的字母组合。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京市车管所的电脑查询系统中输入这三个字母和一组数字后,电脑屏幕上果然显示出“此号码已被占用”字样。北京市交管局张景利副局长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告诉记者,车主选择“UFO”、“FBI”和“911”等车牌号码都可以理解,是一种好奇、求新的表现,而出现像“SEX”这类的字母组合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这位车主的姓名缩写恰好是这三个字母,而车主没有在意;还有就是车主有意选择这样的词汇来标新立异。张景利副局长认为,本市机动车特别是私车的增加,会逐渐在社会上形成一种汽车文化,刚刚推出的个性化车牌,将成为汽车文化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某种程度上,也表现出车主的个人文化素养和道德水准。个性化车牌几乎伴随车辆“一生”,即使丢失,也要补领同样号码的车牌。车主选择一个不雅的车牌号,对自己也不够尊重。(高杉)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