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召回67万多辆存在设计问题轻型轿车米尼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6日 13:27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杜希勇)日本汽车巨头三菱日前宣布,决定召回总计达67万多辆存在设计问题的轻型轿车“Minica”(米尼卡)。

  三菱汽车工业表示,存在问题的车辆是1993年8月23日至1998年8月11日之间生产的“Minica”以及“Minica Toppo”轻型轿车。关于全球召回数量,三菱方面透露的数字是67万6741辆。

  三菱公布这两种汽车存在的问题是:由于蓄电池的安装位置不合适,当蓄电池表面淋上雨水时,雨水会通过交换液体的开关浸入到蓄电池中,因而有可能导致蓄电池液体溢出。三菱技术人员认为,如果这些溢出液体流到左前轮的制动系统管路上,管路会被腐蚀而导致刹车液泄漏,从而有可能使制动性能下降,在某些情况下存在因刹车失灵而导致事故发生的可能。

  据悉,三菱汽车计划在存在问题的全部车辆上安装防止雨水等浸入的盖子,同时将蓄电池板更换为追加排水软管的改进型。另外,还将检查制动系统管路,对于已经生锈的制动系统管路更换成新部件。三菱还表示,由于提供有关部件需要一定的时间,因而作为当前的临时对策,三菱将向所有用户发出通知,提醒用户注意。

  关于此次召回事件是否会影响到中国消费者,记者致电三菱北京事务所求证,有关人士透露,尚未从公司总部得到具体消息和指令。但其竞争对手——另一日本汽车巨头内部人士表示,相比其他日本汽车公司,三菱在危机处理方面的反应过于迟缓,这可能会使三菱的品牌吸引力和市场份额进一步打折扣。据悉,2001年中国汽车市场上发生的三菱“帕杰罗事件”,就曾因三菱处置失当而使其在中国市场上的信誉遭受重大损失。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