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英雄救美 林依轮开车不学谢霆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6日 10:57  北京娱乐信报

  ——希望有辆保时捷911

  ——林依轮现在开的是一部本田,尽管这车很实用,但他的最高理想还是希望有一部保时捷911。林依轮是一位开车很小心的人,但是遇到紧急情况他也很沉着勇敢,有一次还上演过一出英雄救美的好戏。

  ——谈到有些人喜欢飙车以及不遵守交规的问题,林依轮很严肃地说:“我不飙车,因为我珍惜生命,不光是自己的,还有别人的。但是也有人不珍惜,有时开着开着前面窜出个人来——可能他想‘反正你不敢撞我’,其实不是敢不敢撞的问题,他没有考虑到司机当时的反应速度、踩下刹车之后车的滑行速度啊!”有次一个女孩和人边说话边倒退,一头撞在他车上,幸亏当时他的车速特慢,他被吓了一跳,女孩却像发现了新大陆:“哎哟哎哟,你是林依轮!我没事了,你走吧。”更巧的是女孩有个朋友认识他,第二天问他:听说你撞人了?林依轮哭笑不得:明明是人撞我嘛!

  ————曾经英雄救美

  ——林依轮1995年开始开车以来一直都是老实司机,当开到行人能横穿马路的地方都会很小心,因为行人的安全意识不到位很容易给开车的人造成麻烦,这种小心谨慎的好处就是他一直没出过什么大事儿。林依轮给我讲述了他最大的一次意外:“当时四环路刚开通,一天晚上我跟朋友开车从四元桥往京津塘高速路方向走,到桥上要并线的时候我突然看到前面有一个近1米高的大隔离墩,是土黄色,没有荧光,所以在晚上根本看不见,等我看见已经来不及了。当时周围还有车,如果打把太猛的话一定会造成麻烦,幸好我的速度不快,轻轻打了一下把,结果车的侧面撞到墩子上,然后斜着走了一段停下了。记得那时我特别镇静,用左手打把,同时右手还护住了坐在副驾驶位置上一个女孩的头,不然她会撞到玻璃上,当时我感觉自己像个英雄一样!”

  ——在为自己英雄救美的行为自豪了一阵子之后,林依轮接着说:“后来我下车一看,墩子旁边有好多车子的碎片——不是我的,还有好多刹车印,还有的连刹车印都没有,是直接撞上去的。我赶紧给我的保险公司打了电话,又给交通部门打电话报了警,我觉得那个墩子放得太不应该了,完全没有警示,出了这么多事儿也没人管,他们说会尽快处理。后来我再经过那里,发现那里已经有了清晰的警示了。”

  ——开车要像林依轮,别学谢霆锋。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