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万人顶着太阳学开车 老师和学生占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5日 10:3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7月份,报名学车人数再次激增,7月份全市初学驾驶员参加法规培训人数达31441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6.7%。

  入夏以来初学驾驶员人数再次激增,7月份全市初学驾驶员参加法规培训人数为31441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6.7%,比6月增加了54.3%出现了继今年3月份春季高峰期以来的第二个培训高峰。仅7月6日到7月12日一个星期内,报名人数就达8782人,是近两个月来周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周。据统计,截止到7月底,今年以来共有182560名初学驾驶员参加交通法规培训,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3.5%。

  据了解,夏季再次出现报名学车高峰跟本市轿车数量的增加有很大关系。据统计,6月份全市新增机动车21532辆,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4%。据交管局对500名报名学车的学员问卷调查,因为车价下降准备购买机动车的学员占到了60.9%。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暑期已至,在校学生及教师纷纷利用暑期报名学车,致使在历年培训非高峰期的6、7月份出现了报名量激增现象,据统计,前来参加法规学习的教师与学生占了报名人数的42.5%。另外,今年5月份市物价局放开了学车价格,打破了学车价格的限制,激发部分群众的学车热情。

  为此,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继续增开双休日班、临时班等便民措施的基础上,严把考试关,确保高峰期法规培训质量不出现滑坡。(通讯员杨国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