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福田新车飓风 多款轻客、SUV、MPV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4日 10:39  金羊网-新快报

  7月下旬,北汽福田在广东东莞召开经销商会议。

  会议透露的信息有二:一是北汽福田轻客销量上升明显,并对金杯客车产生直接影响;二是北汽福田将推出系列新车,包括四款轻客、三款SUV和多种型号的MPV,期望以持续创新能力坚定经销商信心。

  在东莞西湖大酒店外,我们已经看到了即将投放市场的8.68万元“福田SUV”。这是北汽福田乘用车系多元化的一个信号。

  福田打造“多功能车系”

  与长城推出8万元“赛弗”SUV目的一样,福田SUV不仅绕开政策上的轿车生产限制而延伸其乘用车产品线,也利用了原来皮卡生产的存量资源。而且北汽福田的策略更为彻底:8月试销的暂未定名的8.68万元“福田SUV”仅作为市场试探和产品过渡,今年底推出越野性和舒适度更好的SUV,技术则源于一家日本汽车企业;明年6月再推一款SUV,从而形成北汽福田在低端SUV市场的产品系列。

  至于MPV,北汽福田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詹振京介绍,主要是基于概念上的策划,在福田海狮的基础上改善底盘,车桥和悬挂系统均有较大变化,并增强了隔音降噪水平——隔音层的喷涂隔音材料达5mm,车内增加了VCD、公务桌、小冰箱、滑道座椅、阅读灯、吧台等配置。该车的售价将在15—20万元之间,并根据发动机分为三种型号。詹表示,该MPV将比普通MPV的个人面积增加0.5平方米。记者从北汽福田提供给经销商的资料中看到,该“MPV”称商旅舰,座位最多可达11个,分A、B、S型,型号与ⅡA-2M均为“BJ6486B1DWA-6”。

  轻型客车是福田近年来最大的亮点。在会议上透露的规划中,北汽福田继近期主推的标准ⅠA-M、标准ⅠA-6M和ⅡB与豪华ⅡAM车型后,10月份以后将推出改进款风景海狮、7.88万元低端风景海狮等多款新产品。

  风景海狮广东销售剧增120%

  广东正在成为北汽福田的“福地”。据詹振京介绍,今年上半年,风景海狮在广东地区销售近2000台,与去年同比增长120%。福田预计全年销售量将达到4000辆,争取达到轻客老大金杯海狮的1/3左右。“明年的销售目标是达到金杯的1/2。”詹振京显得很有信心。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北汽福田在市场开拓上的策略性极强,几乎言必称“金杯”,衡量自己的市场情况时,也通常是用“达到金杯的几分之几”这样的措辞,而这个比例的上升,也使北汽福田的领导人喜形于色。

  在轻客市场上,金杯客车一直是“龙头老大”,市场占有率达60%,产销量连续5年市场第一。风景海狮原来集中在10-12万元区间,现在准备逐步突入到8万元以下,往上顶穿20万元,显然已经准备更大范围内与金杯叫板。

  不久前,金杯海狮全国降价7000元,詹振京认为,“风景海狮的价格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也已下降了近8000元。”詹透露,风景海狮已通过了国家欧Ⅱ环保标准认定,明年将达欧Ⅲ标准。根据国家有关达到欧Ⅱ标准国产汽车减征30%消费税的规定,福田将有新的利润空间,詹表示,“福田将其让利给消费者”。

  对于新品奥铃皮卡,北汽福田显然并不满意其在华南的销售。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轻客卖得太好了,经销商不重视奥铃,8月份将加大奥铃在广东的推进力度。”(新快报记者龙原 实习生毛翠义)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