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小虞 区域发展不平衡应慎用“步入汽车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2日 09:28  中国汽车报

  在机械工业联合会日前举行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张小虞副会长对于近一段时间媒体上出现的“步入汽车时代”说法提出异议。

  张小虞说,现在就说某一城市已经步入汽车时代,在区域发展不平衡的中国为时尚早。

  他进一步强调,鼓励轿车进入家庭是中央战略性的决策,极大地促进了我国轿车工业的发展,激发了消费者的购车热情。但也应该清醒地看到,我国共有13亿人口,汽车保有量为1800万辆,而世界60亿人口,汽车保有量达73000万辆。从这组数字看出,我国汽车虽然总量不少,人均拥有量与世界人均拥有量相差太远。如果媒体以某个经济发展较快地区为例简单地讲“进入汽车时代”,好象人人都要买车,各个阶层的人都拥有了汽车,这种说法不够客观,也不现实。按照国际发展规律,一个国家的汽车产销量的排位应该与该国国民生产总值GDP的排位基本一致。对此,张小虞认为,在我国兴起汽车消费热是好事,但过热就会带来问题。媒体应该引导读者更科学、客观地看待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状况。(记者岳琳)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