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想现实没距离--古巴比伦通天塔的遐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2日 01:49  新浪汽车

  人类爱梦想自古如此。某个古巴比伦人说,来吧,我们要造一座塔,塔顶通天。他希望有了这座通天塔,人类就能窥见上帝的府第,于是其他人和他一起开始了这项宏大的工程。这是一个单纯朴素的理想,就像有一天,我们解开勒在脖子上的领带,脱下美丽的高跟鞋,走出密闭的豪华写字楼,挥手招来一辆出租车,对司机说:"我不回家,不去酒吧,不去参加饭局,不去唱卡拉OK,我要去伦敦。"而出租司机丝毫也没有感到惊奇,就像当初古巴比伦人对那个造通天塔提议的反应一样,司机说:"坐好,这就上路。"他熟练地按下记价器,出发了。

  "这怎么可能,没有司机愿意去。"

  "那要花多少钱?谁付得起车费?"

  "路上花多少天,工作还要不要了?"

  人们纷纷发表意见。

  但是怎么不可能呢?除了以上的问题外,这难道不是个可性的计划吗?梦想就是单纯而朴素的。因为有了这样的梦想,我们就有了今天这档激动人心的节目创意----打的去伦敦,而此刻它几乎就要实现了,我们怎么能指望一个考虑好一切具体问题的人说:我想周游世界,然后就在某个早上醒来时突然具备了所有条件----时间和金钱而上路。

  随着人年龄的增大,责任的增多,现实已经成为阻碍梦想实现的借口。

  愿不愿意放下心理包袱?打一辆去伦敦的出租车,梦想就成了现实。(文:柳娟娟)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