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公司否认风神将生产途乐越野车的传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31日 10:33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日产公司否认风神将生产途乐越野车的传闻(图)

  日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日前举行的奇骏(X-Trail)和途乐(Patrol)汽车的投放仪式上表示,日产没有将途乐在中国生产的计划。日产公司的声明显然是针对近来关于风神公司将要生产日产途乐越野车的传闻。

  按照风神公司的计划,该公司将每年推出一款新车型,其中很可能会有越野车。而且风神公司的股东之一,广州京安云豹已经生产老款途乐多年,这样,就有了新款途乐将在风神公司生产的传闻。记者在风神公司的宣传册上也曾见到过老款途乐的身影。

  如今日产否认了这个传闻,但其同时表示,日产与东风通过组装风神蓝鸟的合作已经建立起良好的信赖关系,双方正在探讨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在6月底风神新蓝鸟的上市仪式上,风神公司董事长周文杰曾对记者表示,风神暂时不会生产途乐。

  这样,风神和日产都否认在中国生产途乐,那么途乐真的就不会在中国生产吗?

  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风神公司不生产途乐,并不代表京安云豹公司不生产。按理,手握途乐生产许可证的京安云豹没有理由不生产,况且,目前云豹产的老款途乐在西北地区销售很好。

  另外,京安云豹已归入东风集团,而东风和日产的合作项目呼之欲出,因此,不排除将来云豹以技术引进或其他形式生产日产途乐的可能。

  据悉,途乐(Patrol)因作为联合国维和部队用车而闻名世界。此次日产在中国推出的途乐(Patrol)保持了原有款型的独特设计,并加大了排气量(达4800CC),但油耗保持在原来的经济水平。该款车装备了全新设计开发的TB48DE发动机,具有比同等级别的车辆更大的功率和扭矩,尤其适合在颠簸崎岖的路面上行驶;同时该发动机比目前手动变速箱车型节省4.5%的耗油量。新款途乐(Patrol)具有的另一个全新的系统就是电子控制动力转向,极大地提高了高速行驶车辆的稳定性。

  就在途乐上市的同时,日产中国公司还推出兼具中档轿车及越野车优点的奇骏(X-Trail),售价为35万元左右;而豪华舒适型越野车途乐(Patrol)的售价为65万元左右。

  据日产公司首席产品开发负责人户井雅宏先生介绍,奇骏(X-Trail)使用的全模式4x4系统(AllMode4x4)集中了目前所有的驱动转换模式。在平坦的道路上行驶时,2WD模式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油耗。(摄/羽羊)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