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闪耀夏季车市 中华、嘉年华、T-1成后备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9日 09: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国际车展一过,新车便走马灯似地登场,神龙爱丽舍、宝来1.6、赛欧SRV天窗版、风神新蓝鸟、派里奥1.3EDX、海南马自达福美来等相继出炉,将向来被认为是淡季的车市搅得热火朝天。总结这一轮新车潮,可以看出几个特点:一是新车主要面向私人消费群体,即正在快速增长的家庭轿车市场,当中国车市出现了家用轿车的市场细分的时候,不为崛起的私车买主造车就意味着主动放弃市场;二是落在15万元至25万元这个区间的占多数,这也应该是各厂家对国内买家的平均消费能力估计所得的价格区间,是最为消费者接受的。

  福美来:初出茅庐

  车市上最新的当数海南马自达的福美来。这款车以去年才在欧美市场上市的Familia为原型车生产,装配原装进口的1.8升发动机,最大功率90千瓦,最大扭矩160牛顿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12秒,最高车速190公里/小时。该车配置相当高标准,有电动天窗、电动真皮座椅、电动

  门窗、电动后视镜、多碟CD、桃木装饰、宽胎、自动恒温空调及储物格、杯托架等,所谓一应俱全。外形中规中矩,前脸设计与普力马相似,精英级为16.56万元,尊贵级为18.36万元,记者问过几位待购人士,都觉得这款车“抵买”。

  宝来1.6:轻装上阵

  一汽大众推出的宝来1.6,车身及底盘与宝来1.8一样,只是宝来1.6的发动机采用捷达王4缸20气门(1.6-5V)发动机,据介绍,发动机“有所改进”,最大功率是78千瓦,最大扭矩150牛顿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12.5秒,90公里匀速时百公里油耗6.3升,与新捷达王相似。当然,车身技术及操控系统是其亮点。为增添特色,一汽大众为宝来增加了三种颜色,分有基本型、舒适型,手动档及自动档多种规格。按照规格配置不同,该款车售价在16.88万元至19.38万元之间。

  爱丽舍:新瓶新酒

  神龙“爱丽舍”的底盘和富康新浪潮其实差不多,但从车型到仪表板设计,都有所不同。尤其仪表板与副仪表板贯通一体,一改富康呆板落后的款式,比较时尚化。该车底盘继承富康的优良技术,四轮独立悬挂,后轮随动转向技术,行驶时比较平稳。爱丽舍可说得上是富康的福星了,就目前的市场看,由于有了爱丽舍,令富康新浪潮的销售比前更好。因为经对比,一些讲究实惠的顾客发现,富康新浪潮自动波的才12.88万元,而爱丽舍手动波的已去到13.98万元。宁可款式相对旧些,但配置好些的新浪潮,毕竟爱丽舍自动波的价位去到15.58万元。

  新蓝鸟:再接再厉

  新蓝鸟由风神汽车公司推出,其外形与风神Ⅱ有所不同,款式设计略有差别,车身加长,但轴距及轮距都一样,发动机也一样。该车最大亮点在于内部装饰豪华,配置完善,增加电动天窗、电动真皮座椅等。尤其是代表信息时代的装置比较多,计有仪表台车载电话按键盘、车载免提GSM电话、方向盘快拨键、“智慧情报”后视镜、倒车雷达等,为开车人士提供了比较完善的e装备。新蓝鸟旗舰型25.38万元,尊贵型23.38万元,豪华型21.68万元。

  赛欧:老兵新传

  新版赛欧时尚内饰系列在北京车展上推出,再度成为车市的热点。上海通用专门聘请了日本知名设计师来改进内饰,首次将中高档轿车所特有的深褐色、浅米色双暖色调内饰风格运用于新赛欧,真正达到了功能性和装饰性的完美结合。此外,两款新赛欧S-RV装配了德国进口的“一触式”双层电动天窗,价格只增加了4000元,自然大受欢迎,现在广州市场上货源一直很紧张。

  新车后备队

  华晨汽车:中华轿车

  由华晨汽车公司生产的中华轿车。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师乔治.亚诺主持设计,装配三菱的2升4G63多点式电喷发动机,先期投放市场的包括标准型和豪华型两款中华轿车。估计在8月份投放市场,根据配置不同,车价将在15万元至25万元之间。

  长安福特:嘉年华

  由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新车将在几个月内推出。这是一款以福特嘉年华平台作基础开发的家庭轿车。据悉,该车针对中国市场加大了原嘉年华车的内部空间,针对性地作了200项改进。

  天津丰田:T-1

  将由天津丰田生产的原型车T-1在北京车展展出时,引起了广泛的关注。T-1将在今年10月份上市。这款车为五人座三厢轿车,风阻系数为0.29,采用1.3升和1.5升4缸16气门EF1发动机,预计价格在13万元至16万元之间。(本报记者许方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