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又建整车生产基地 轻型客车“赛宝”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9日 09:0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8日电(记者姜微)首辆冠名为“赛宝”的白色轻型客车,今天驶下上汽集团仪征汽车有限公司的生产线。这是上汽集团实施跨地区资产重组战略所取得的重要成果,标志着继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之后,上汽集团又一整车生产基地已基本建成。

  据了解,由上汽仪征汽车公司生产的“赛宝”车,系上汽集团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欧宝S4200平台上引进的多用途轻型客车,是目前在欧洲汽车市场较为走俏的新车。

  这种新款车型配备1.6升电子燃油喷射发动机,五档手动变速箱,排放达欧洲二号标准。可以客货两用,适用性强,用途广泛;具有安全、节能、环保、舒适、技术含量高等特点,既可作为日益富裕起来的中小城市、城乡消费者乘用及载客载货,也可用作城市监察、邮政快递、货物配送、公共事业抢险及维修等特种行业专用车。

  “赛宝”车项目由上汽集团独家投资,总投资为3.5亿元人民币,于去年6月底正式启动。按照上汽集团的统一规划,这一项目对上汽仪征公司的汽车一厂、二厂、底盘厂进行了技术改造,最大限度地利用了仪征公司原有设施,并形成了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后桥等生产线。其生产纲领为双班2万辆,计划于今年10月28日批量投产。

  据悉,上汽集团与仪征汽车公司实行联合重组,于1999年4月成立了上汽仪征公司。目前,上汽仪征是上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完)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