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安全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4日 15:10  新浪汽车

  人类是地球是最聪明的动物,利用工具是人与动物的区别。从畜力驱动的车到如今奔驰于高速路的车,是多么大的进步。中国人自古就是个爱车的大国。孔子把驾车当作君子必须学习的一种技能。辛弃疾词中写到:“宝马雕车香满路。”而坚车肥马自古就是富贵的象征。“万乘之国”代表军事大国。而人类在以车代步,得以日行千里,交游列国后,也面临着各种事故。甚至相撞一下,就会车毁人亡。在发明车后,人类失去了许多精英和一些可爱的人。比如二战英雄艾森豪威尔因离奇的吉普车事故而丧生。前几年深受大家喜爱的歌星张雨生的辞世,……就使得汽车与安全成为一个重要的课题。据说老式的美国车车速慢,但这就意味着使用更多的钢材,发生撞击后才会体现出坚固、可靠,但驱动这种车势必消耗更多的汽油,造成环境的加速污染。那么安全和速度要怎样解决呢?现在我发现了红旗明仕轿车。

  在网站上公布的照片上,红旗明仕轿车从那么可怕的高度冲坡飞下,一般来讲,如果车内有人的话,生存的机率很渺茫。但红旗明仕车上价格8万美金的模拟人的头部指标、胸部指标、大腿的受力都很正常。而且在不使用工具的情况下可以取出模拟人,这就为真实下的施救提供了便利。想象一下,如果车祸发生在穷乡僻壤的地方,去哪里找液压剪呢。明仕轿车在试验中发生撞击后没有发生燃油泄漏,这就为真实情况下的施救争取了时间。影星张芝在慈善募捐冲天炮弹飞车表演中仅仅因为小意外,车头先着地,就导致第十二节脊椎骨开裂,延误工作,造成千万元的损失。红旗轿车此次实车跌落试验,首开国内先河,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同时将买车首先买安全这一理念传播给受众。(易东)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