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红旗”就没有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4日 15:04  新浪汽车

  我的一位号称最胆小的女朋友居然也考了本开了车,这真让我这个上学时就被同学戏称“杨大胆”的有些啼笑皆非,原以为象她这胆恐怕一辈子也开不上车了,可她却一声不吱地偷偷摸摸开着车赴约来了,弄得我们几个还没“本”的好朋友看着她女强人般走下车,带上车门的潇洒动作直瞪眼。

  说起来话长,小雪是我中学和高中时代的同学,一直很要好,也因此最了解她,说她胆小如鼠一点都不过。记得我们一起学自行车的日子,她是死活练不会,最后是以一个惨败的结局而告终。可如今不知是谁给她的胆竟然开上了轿车。看着我们一个个的怪样子,小雪神秘地笑了。在大学的“狂轰乱炸”下,小雪如实招来。原来她的男朋友是轿车专卖店的经理,经销各种品牌的轿车,什么捷达、桑塔纳、帕萨特、红旗、奥迪……男朋友对车简直是无师自通,每次开车那娴熟和稳重都令小雪更加爱慕不已,时间长了小雪发现,男朋友总是对他那辆红旗轿车爱不释手,而且每次与小雪出去玩也总是非“红旗”莫数,也许是爱屋及乌,小雪也对红旗轿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后来在男朋友的生日那天,一段故事,令小雪找到了男友独爱红旗轿车的答案,也让小雪更加了解身边的男人,了解他对第二次生命的珍惜,和对她的无比珍爱。

  两年前,男友和公司里的两名同志去黑龙江佳木斯办事,初冬飘雪路很滑,由于急着赶路,晚上贪了点黑,结果发生了意外。就在一个转弯的叉路口,车子侧滑,司机踩刹车时,车子打着横一头栽下了路边的深沟,人全都倒扣在车子里,摔晕了。男友是第一个醒过来的,他被眼前的景象给吓呆了,隐约看见两名同事的脸都是血,自己的脸和四肢也粘乎乎的,他清醒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开车门,很幸运,车门很容易打开了,他把两个同事连托带拉地弄出到了车外。

  实在是太万幸了,被送到附近医院时,经过各种检查他们都只是些骨折和皮外伤。但是经历了“鬼门关”后,他们很长时间都心有余悸。

  后来,有人告诉他,那天幸亏是红旗车,要不他们就没命了。

  再后来,男友从各方面了解到红旗轿车是经受国内、国外碰撞试验最多的国产轿车,并且还创造国内首次高空跌落试验,都取得了成功。

  再后来,男友信任红旗,小雪也更爱红旗,没有红旗也许就没有她今天的爱。(杨郁)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