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首先买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4日 15:02  新浪汽车

  “安全”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似乎只是一个只能出自于官面文章的专用词汇,他们之中只有一些亲身经历过“不安全”,或与其密切相关的亲友圈内的人发生了“不安全”的人才会对“安全”有所感悟。大多数人,也许是因为所在机关、企业单位的安全教育力度不够,或者对于事业钱途过于执着,深陷其中,都抱着一种“事不关已,高高挂起”的态度,对安全置若罔闻。这大概早已成为中国人的世界观,也许是因为中华泱泱大国,里里外外、大大小小的事情想都想不过来,哪来得及关照,于是乎,眼前灵光一现——既然大的、多的顾及不来,那咱就来小的、少的,那么怎么样才算“小而又少”呢,先生于是顿悟,曰:“我!”

  但是,历史在前进,科学的发展、经济的繁荣要求每个人都必须多知道点什么。生活的节奏在加快,马路上的汽车在增加,它们的样子足可以让你眼花缭乱,新的、旧的,美的、丑的,但有一点是一样的——跑的都不慢!对于行人来说,不仅过马路的要加着小心,就连溜边走的,也得留点神;对于车里的人来说,不仅开车的人要时刻保持警惕,把握好自己那手活,就连坐车的人,也别优哉游哉,光顾着享受坐车的“爽”,还要留一点心思给“安全”。

  时下,随着中国加入WTO,每个人都在心里窃喜窃忧地打着一把小算盘,谁也不是很清楚几年后的情形到底会怎样,但谁也都多多少少了解到了不久的将来要涌入的洋货不仅物美价廉,而且代表着现在的时髦人群想追都追不到的西方时尚。有一点经济基础的人想到了买车,对车有些着了迷的人会在脑中不时闪现着成百上千的车;有的是要杂志上看到的令他赏心悦目的;有的是在马路上蓦不注意的一瞥就让他吃了一惊的;还有在某个城市的车展上让他一眼看上就再也不愿走开的。

  但有些人,或许是因为没有开过车,或者是因为即便开过车,也对汽车的方方面面了解不够的缘故,似乎对于汽车的认识有些片面。作为现代化的工业产品,汽车所函概的内容是非常广博的,广博得足以让一个有一点文化水的年轻人学上一辈子,更不用说它的某些系统、某个部位还运用了高科技。当然,我们用不着,也不太可能了解高科技,也没有必要把汽车了解得面面俱到,但是我们至少应该了解安全性,行驶稳定性……这里面我认为,首要的,还是汽车的安全性。未雨绸缪,居安思危,优哉游哉之余,不要忘了“安全”!

  “爱情诚可贵,生命价更上一层楼高!”真的希望中国人不断增强的现代意识里能多包含一些安全意识。在这一方面,中国的第一品牌“红旗”做到了,中国一汽对它的新一代产品“红旗明仕”轿车进行了国内首次实车高空跌落试验,并且非常成功。这代表了中国汽车业的一个新突破,它不仅大大增加了“红旗”的品牌价值,而且在无形中增强了国人的安全意识:买车——买安全。(高雷)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