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捍卫生命之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4日 15:01  新浪汽车

  谈起车,我似乎有很深的体会。因为父母在汽车企业工作多年,受他们的影响,耳熏目染认识和知道了很多车。但在所有自己认识的车中,我还是对红旗车情有独钟。它那庄重、气派、充满着时代潮流的外型,给人一种清新明快的感觉;它那结实厚重的车身给人一种安全舒适的驾乘感觉,可以说,它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我也朝思暮想地盼望着有一天能开上自己的红旗车。后来,我有幸在一个汽车服务站学习,每天能与车相伴,结识了很多爱车一族的车迷朋友,同他们一汽侃车、聊车,用心去感受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与车有关的难忘故事。一个关于“红旗车救命”的故事,让我至今难忘。

  那是在2000年冬季,快要下班的时候,看到服务站的正门口一辆小红旗车被解放牌卡车拖进来,只见小红旗车的发动机盖、四个车门、前后翼子板、车顶盖等严重变形,车身有些扭曲。看到这车,大家都急忙围了过来议论着。当时我猜测,开车的这位司机至少是重伤,要不就是去见“上帝”了。

  正在大家议论得沸沸扬扬的时候,就看到我的好朋友小张和服务站同事从大门口直奔这辆车走过来,我看到小张胳膊和手上贴着创可贴,脸上有些擦伤,我急忙上前去问他:“你怎么也受伤了?”他有些激动和颤抖地说:“车、车、肇事了”。我一下明白了,这车肯定是他开的。他用手指着这辆车,“就是这辆车、就是这辆车!”嘴里不停的叨咕着,好象还没有从惊吓中醒过来。他指着这辆车慢慢地诉说起当时所发生的事情。大家都联营住呼吸细心地听着。他开始的声音有些颤抖,但能听得出来,他是从一汽红旗轿车销售公司提车,要把车送到沈阳的服务站。他说:“我没想到在高速公路上下起了小雪,在快要开出四平的一个急弯路口,转弯处的雪被车碾的和镜面一样,天黑、路滑、加上速度快,我没有处理好,一脚刹车下去,整个车身侧滑,在高速公路上连续侧翻,滑行10多米,底朝天扣在了公路上”。“当时我整个人都蒙上,是几位好心的司机把我送到医院,经过检查,只是有些皮外伤,在场的司机都说‘你捡了一条命啊’,我知道,我真是捡了一条命。在我去办理交通事故处理的时候,处理事故的那位同志问我,‘你就是开红旗车的司机’,我说‘是’。他说‘你小子挺幸运,你可知道这可是红旗车救了你的命啊’”。

  再后来,小张才知道,那天晚上,就在他出事的同一个地点发生了和他一样的三起事故,那两位司机都当场死亡,还有一位乘客受重伤。他有些后怕地说:“我还真算是幸运的,这突如其来的事故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我知道,是红旗车救了我,是红旗车保住了我的命!”

  小张的教训给了我深刻的警醒,我特意找来有关红旗车各种安全性能的资料。与其它车形比照之下,我才知道,果真是红旗车的高安全性能,才没有让我失掉这位好朋友。

  今天,红旗轿车以不断追求完美的质量和信誉保证,赢得了用户的信赖,赢得了市场,在国内汽车市场不断低迷的情况下,红旗轿车的生产和销售仍不断创造新的记录。我相信,从你拥有红旗车的那一刻起,安全就将伴随着我和你,它会把你送达到每一个理想而幸福的彼岸,珍惜生命,享受成功,红旗捍卫生命之门。(李加春)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