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宝争锋大幕拉开 两“来”谁能引来更多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 17:40  北京晚报

  一个是“福美来”,一个是“宝来”,两者的名字中都有个“来”字,虽然这只是命名时的一种巧合,但这种巧合却也使一场即将展开的竞争多少带有一些针锋相对的意味。

  上周六,海南马自达“福美来”的“盖头”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五地一起掀开,同时公开的还有该车的价格———配置稍低的“精英级”售价16.56万元,而顶级配置的“尊贵级”为18.36万元。具体到北京市场,将则要加上3000元左右的运输费用。

   “福美来”的这个价钱被许多人认为颇具市场竞争力,因为,在目前的汽车市场上,15至20万元的国产车型中,只有桑塔纳2000、红旗明仕和18、宝来以及爱丽舍自动挡等少数几款。可是从造型的时代感、技术的先进程度等和价格的接近性等角度考虑,其实,“福美来”眼下惟一的对手可以说只有“宝来”。海南马自达及其经销商也的确是把“宝来”视为“头号对手”,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海马”当时在海南对“福美来”进行路试时,就曾将其和“宝来”做过对比测试,结果,根据测算,“福美来”虽然在最大功率上比“宝来”1.8还要少两千瓦,但由于车身较轻,在提速上反而占得上风。因此,“海马”对自己的产品信心十足。而日本马自达公司也对“福美来”在中国生产给予了很高的重视,上周在海南举行的“福美来”下线仪式上,不但马自达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米勒到场祝贺,马自达公司的总工程师更是亲自为各地的经销商们详细介绍了“福美来”的各项性能指标。“海马”认为,“福美来”作为和日本马自达基本上同步生产的一款车型,各项配置非常丰富,堪称是“日系中级轿车的顶级产品代表”,它的出现很可能引起国内中级轿车市场的重新洗牌。

  虽然“福美来”来势汹汹,但至少到目前为止,“宝来”似乎还没有感到太大的威胁。也许他们觉得,即便“福美来”继承了日本车经济实用、轻灵精致的特点,但“德国大众”在国内合资生产近20年的历史,早已将严谨务实、可靠坚固的造车理念植根在人们的印象中。不仅如此,一汽强大的生产能力也非“海马”可比,眼下预订“福美来”的订单已经排到了10月份,在中国的汽车消费尚未形成“品牌忠诚度”的前提下,如果“福美来”令消费者望眼欲穿,谁又能保证他们不把目光转向“宝来”呢?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