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市场表现欠佳 戴姆勒-克莱斯勒第二季度盈利锐增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 15:10  新浪汽车

  斯图加特讯–尽管2002年第二季度总的市场状况欠佳,戴姆勒-克莱斯勒继续保持了第一季度积极的发展趋势。本季度调整后的营业利润增加到19亿欧元(2001年第一季度为7亿欧元)。这一良好表现主要源于克莱斯勒集团强劲的利润增长,同时,也进一步证明戴姆勒-克莱斯勒正在稳步推行其既定的企业战略。

  第二季度未调整过的营业利润为17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0%。2002年上半年整体营业利润为48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亿欧元。同时,净收入为38亿欧元,比2001年上半年劲增22亿。每股净收益增长到3.75欧元(2001年上半年为1.62欧元),调整后为1.71欧元(2001年上半年为0.16欧元)。

  全球汽车销量达到130万辆

  虽然许多重要的销售市场总的来讲需求都比较疲软,戴姆勒-克莱斯勒

  今年第二季度的全球汽车销量仍达130万辆,与上年同期的最高销售数字持平。

  2002年各个分部详细情况

  尽管市场状况欠佳,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和smart轿车第二季度销售了329,000辆汽车,与去年第二季度所创造的最高销售记录持平。总收入增加了5%,达到131亿欧元,调整后的营业利润增长2%,达8亿4千5百万欧元。

  克莱斯勒集团第二季度的零售量增加了1%,达到77万1千1百辆。克莱斯勒集团保持了在2002年度第一季度盈利的趋势(第一季度调整后所得营业利润为1亿2千7百万欧元)。2002年第二季度,由于继续稳步执行了转轨计划,克莱斯勒集团的调整后盈利达到7亿8千8百万欧元,而在2001年同期却亏损1亿4千8百万欧元。

  商用汽车部的单位销售量达到12万9千100辆,增长了1%。销售额同时也增加了1%,达到74亿欧元。然而,主要由于西欧和南美的某些市场情况欠佳,调整后的营业利润只有3,200万欧元,低于去年同期的营业利润额。

  戴姆勒-克莱斯勒服务集团今年第二季度的总营业额是40亿欧元,低于去年的同期值。营业额减少主要是由于美国的新企业数量减少,而且租赁业务也多向销售融资转变。然而,在营业利润这一更重要的衡量指标方面则呈现出增长态势,从去年第二季度的1亿零1百万增加到今年同期的2亿2千7百万。

  2002年全年业务展望

  戴姆勒-克莱斯勒预计整个集团2002年的全年营业额为1千5百亿欧元(2001年为1千5百29亿欧元)。

  对于2002年下半年的发展预测,戴姆勒-克莱斯勒持谨慎的态度。来自戴姆勒-克莱斯勒主要市场的信号仍然表明了政治和经济发展进程方面仍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基于上述背景,2002年上半年的总体表现不能够直接演绎为2002年下半年的表现。例如,在戴姆勒-克莱斯勒看来,每年的第三季度传统上往往是汽车工业表现较弱的一段时间。然而,戴姆勒-克莱斯勒还是提高了集团对于2002年的预期值。根据目前的预测,今年全年调整后的营业利润将达到2001年利润水平(13亿5千万欧元)的三倍多。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