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上半年全球汽车市场销售 忧的多喜的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 13:40  南方日报

  今年上半年,全球车市特别是欧美等大市场普遍走低,制造商和分析家因此对下半年的前景表示担忧。

   

  美洲:销售全面下降

  截至6月底,美国汽车销售量为8432845辆,与去年同比下降2.6%。其中,今年上半年销量与去年同比,福特下降了10.7%,通用下降了2.3%。

  另外,与去年同期相比,6月份美国的汽车销量下降了1.7%,其中福特下降了11.3%,克莱斯勒下降了3.6%,只有通用上升了4.3%。

  由于巴西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性,导致南美最大的汽车市场需求下降,巴西生产的汽车产量和销售狂泻暴跌。据巴西汽车制造商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巴西6月份共生产汽车147433辆,比5月份的产量下降8.6%;比去年同月减少12.6%。

   

  欧洲:主流车市萎缩

  欧洲车市同样萎缩。据估计,第二季度欧洲的销量为390万辆,同比下降5%左右。据欧洲汽车制造联合会宣布,6月份,新车注册数为1275692辆,同比下降8%。上半年下降4.5%。

  今年上半年,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汽车销量下降了3.9%,而第三大汽车市场意大利下降了13.4%。

   

  亚洲:有升有降

  日本上半年销售量下降5.8%。而本田是日本国内市场上惟一年销量增长的厂商。

  但日本在海外的销量有所上升。例如,丰田汽车公司上半年在美国创下了45年来的最好销售记录,共计销售878354辆车,与去年同比上升了2.2%。

  现代汽车公司罢工和韩国主办世界杯严重影响韩国6月份的汽车销售。现代汽车公司称,6月份的世界杯决赛使其汽车销售同比下降35.6%,达到93045辆。

  韩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起亚汽车公司称,6月份的销售比去年同期降低11.8%,达到70359辆。

  今年4月被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收购的不堪重负的韩国大宇汽车公司称,6月份的销售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9%,达到32987辆。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