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产品、营销:东南汽车未来8年盘子已定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 17:11  中国经营报

  福建汽车工业集团董事长凌玉章表示,“十五”期间闽台双方将多方筹资80亿元投入汽车工业,并以此为平台加强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等著名跨国汽车集团的合作。

  目标:建立奔驰牌商用车亚洲生产基地

  作为海峡两岸最大的汽车工业合作项目———东南汽车公司投产6年来,销售量、营业收入和税利年均增幅均超过100%,目前汽车年产销量已突破3万辆,已全部收回当初的建设投资。

  随着一期工程的达产,东南汽车二期建设和导入轿车项目正在积极申报立项中。东南汽车公司拟引进台湾中华汽车的“菱帅”系列轿车和“华擎”发动机技术,计划总投资约9800万美元,先形成年产6万辆生产能力。

  今年3月,东南汽车与戴-克合资合作项目说明会在北京举行,拉开了向国家申报项目的序幕。东南汽车拟与戴-克按50:50的比例合资组建新公司,总投资约2.5亿欧元。“十五”期间首期投资近1亿美元,生产能力两万辆,目标是建立奔驰牌商用车亚洲生产基地,产品向东南亚辐射。

  凌玉章说,福建汽车工业将以闽台合作为基础,到2005年实现汽车产量20万辆、工业总产值350亿元的目标,跻身全国“十强”;到2010年,汽车产量发展到50万辆,汽车工业总产800亿元。

  营销:将“安全商务”定为新得利卡首要卖点

  在宣布了以上重大战略规划后,东南也将原来只强调车子技术含金量的营销方式做了调整,开始强调“贴近”性了。这一点在新上市的新得利卡上就得到了充分体现。

  据东南汽车提供的资料显示,东南汽车加长前脸的新得利卡,经过国家汽车碰撞实验室的严格技术检验之后,近日已正式投入批量生产,全国的东南汽车专卖店也开始正式销售该车了。该车是一款明确定位在商务用车范畴的轻客,拥有从四轮驱动、豪华自排型到经济型等十种车型的完整产品线,产品市场零售价格覆盖了从10.48万元~25.7万元各个不同的档次。

  由于该车处处都体现了设计者强调安全与舒适的独具匠心,东南因此将“安全商务”定为新得利卡的首要卖点。在对经销商的培训中,厂家做了这样的阐述:

  首先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加长前脸。新得利卡采用的加长车头设计,碰撞后,加长了的碰撞缓冲区吸收了绝大部分的冲击力,很好地保护了整个驾驶室;对于前排的驾乘人员来说,没有比碰撞后生命安全受到有效保护更重要的了,而新得利卡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而且碰撞后各个车门依然可以很轻松地打开,便于驾乘人员逃生和医务人员的救治。

  其次,加装了电子式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尽管在所有的轿车中ABS已经是普及化的装备,而在商务面包车中装备ABS的还不多,新得利卡是其中比较难得的加装电子式ABS的一款。如果说加长的前脸全面强化了新得利卡的被动安全性能,而ABS系统的加装则全面提升了新得利卡的主动安全性能。

  第三,在车后加装了倒车雷达,率先将高级轿车才有的配备纳入轻客中。这样停车时,在倒车雷达系统的帮助下,车主就不用担心车后盲区是否有障碍物了,可以很轻松地就将新得利卡停好。

  最后,新得利卡豪华型还从内装中的每一个细节体现了制造商对车主的贴心关怀,特别是主驾驶位的设计。所有驾驶员都有过这么一种深切的感受,在经过长时间的驾驶之后,腰部会特别的酸痛,很想用手顶住,以缓解腰部的疲劳和酸痛。新得利卡的驾驶座设计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其实只是一个很小的装备———电动腰靠,这是一个在需要时可以向上突起、平时恢复平整的装备,当它突起时在靠背上形成一个与腰部相近的弧状面,正好可以轻轻顶住驾驶员的腰部,令驾驶员不致太疲劳,避免了酸痛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这样可以更好地避免因疲劳导致严重事故的发生。

  除了以上的几项装备外,新得利卡豪华型还有一些令驾乘更舒适、愉快的装备:如可调式助力转向系统、四辐真皮包覆方向盘、高位刹车灯、电动后视镜、CD音响、前后分离式独立可控空调、可调式米色座椅等等,再加上宽敞的空间设计,无论是驾,还是乘,都能感受到新得利卡强大的安全性和舒适性。(王小梅)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