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年超额完成全年利润指标 东风经营稳步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 16:23  新浪汽车

  上半年,东风公司利润总额同比增长99.42%,为年度利润指标的116%,超过去年全年的盈利水平。显示出了该公司经营质量显著提高,盈利能力明显增强的良好发展态势。

  据东风公司有关领导介绍:近几年,公司经营质量持续提高,产销增幅均高于行业水平,今年上半年,公司生产经营呈接这种发展势头,产销增幅分别达47.7%和44.62%;利润增幅高于销售增幅一培以上;汽车产品综合市场占有率提高1.34个百分点,表现出了强劲的市场竞争力。

  东风公司之所以会出现快速发展的喜人局面,总经理苗圩说,除得益于国家宏观经济形势趋好,公司改革带来的效应外,主要还得益于积极推进科技振兴和全面贯彻“精益思想”。

  在全面进行产品结构调整的同时,东风公司今年积极推进用科技振兴带动企业振兴的战略思想,如今,公司科技创新的质量、数量、力度均是过去的3倍以上;新品开发如雨后春笋,先后开发出了“东风阔步者”、“东风大力神”、“富康两厢、三厢新自由人”、“东风雪铁龙爱丽舍”等等适销对路的新品,并且新产品已成为拉动东风公司竞争实力提高的重要动力,如“东风雪铁龙爱丽舍”投放市场当月就收到订单4000辆。

  为提高经济效益和管理水平,东风公司今年组织全员学习贯彻“精益思想”,并力求用“精益思想”的基本理念头、观点统一全体员工的思想和行动,形成统一意志。如今在管理上,经营者积极更新经营理念,近而提高了对资金、成本的控制和投资回报的重视;在提高经济效益方面,千方百计降成本,如东风载重车公司通过比质比价,招标采购等形式,上半年共计降成本2.13亿元;东风股份公司创新采购体系,仅EQ1050单车采购成本同比下降1500元,EQ1030同比下降1500。(杨新强)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