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集体购车去砍价追踪报道:集体购车消费者在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 10: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7月10日本周刊的《集体购车去砍价》一出炉,编辑部的热线就急速升温,不断有读者询问如何去集体购车;而在羊城车谈里,集体购车顿时成为网友争论的热门话题。

  网友向来是反应最快的,在新浪的网上论坛,集体购车成功的朋友自豪地发出贴子,论坛中有这样一个闪亮的贴子:“……作为此次集体购车的发起人和组织者,看到网友们满意地买到自己的车,回想几周来反复和航天神龙经理敲定优惠方案、每天半夜偷偷爬起来上网发贴回信的辛苦,最后终于有了令人满意的结果,真是太激动了。谁说网络是虚幻的?真诚和信任不就在我们中间吗?”他们基本上是北京、上海的车友,真是羡慕死广州的车友了。

  广州的车友们也在摩拳擦掌,像“欲购POLO,有人组织集体购车吗?”这类贴子也不少。大家都说集体砍价的主意不错,问题就是如何组织起来?有位网友分析了一下:“集体购车前提条件是必须有一个大家都信任,又有组织能力,又比较有砍价才能,又熟悉汽车行情,能够善于为大家争取利益的人,并且做事稳当,不会出啥纰漏的那种,有这种人出来的话,应该会振臂一呼而应者如云了。”同时,另一位网友表示担忧:“前些天媒体报道说,北京等地出现了以代理购车为名的‘拼缝人’,专门从事诈骗活动。如果车主互相之间不认识,把钱交给他,会不会卷款而逃呢?”说到底,最紧要还是一个信任问题,所以有人建议说这码事应该由车迷会牵头,那样面广,可信度高,又专业……真是众说纷纭好不热闹。

  在机场路广东汽车市场,笔者采访不少逛车市的买家,有的说刚看过报道才知道原来还有这么回事,但还不了解;也有的表示知道北京、深圳等地这档子事挺热,但在广州可能还要观望。所访的买家有80%表示有机会一定会试试,而且大部分人也觉得集体购车最好是跟朋友、同事、熟人搭伴。

  商家这边又是怎么样呢?连续走访了几个车商,反应大同小异,都说这种情况比较少见。还有位仁兄表示怀疑:“没碰到过这种情况。凑两个都难,还集体呢,别信报纸胡吹。”当问到具体的可操作性,商家基本都是一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架式,就是说可以跟经理级的人磋商,而直销商则表示要跟厂家打个招呼。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有人集体购车,经销商是偷着乐的,因为这是个双赢的东西,商家会很乐意跟消费者团体谈判的,但具体到优惠多少就不好说了,那还是要看牵头人的本事。毕竟期望商家把集体购车当项目来上,时机不是太成熟。但不管怎么样,这种做法在北京有市场,相信在广州也是会有的。(幸晖皓陈春敏)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