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违章女司机表现令人大跌眼镜 胡搅蛮缠大闹交通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9日 14:29  北京晨报

  6月10日中午,记者在亚运村交通队目睹了一幕闹剧,违章女司机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

  当着交警连续违章

  中午12时刚过,一辆拖车拖着一辆奥拓车驶进交通队大院,奥拓车里居然还坐着一名女司机在打电话。“请您下车来谈。”交警说。“我先落落汗。”她回答。据跟着回来的值勤交警介绍,奥拓车在慧忠东口由南向北违章走单行线,他示意其停车。奥拓车没理,继续往前走,到了前面京兰路口遇上红灯,就走自行车道闯过去,掉头到了慧忠路口又闯红灯。这其中奥拓车碰到了另一名拦截交警,将其撞成骨裂。最后,到了奥体东门路口,由于车多,奥拓车停了下来,随后赶到的交警请她靠边停车接受处理。她不下车,交警怕影响交通,只好把车拖到了队里。

  又哭又闹不愿下车

  两名交警围在车边劝她下车,她一边一样样地翻自己的证件一边说:“人之初,性本善。中国这点儿道理得一个字一个字地讲,你交学费了吗?我能给你讲吗?”交警问她刚才为什么不下车,她冲着交警说:“现在这么乱,我要是下车,周围车、人那么多,谁要是撞着我怎么办?”二十分钟过去了,交警说,再不下来我们强制执行了。她趴在方向盘上哭,哭了一阵,收拾利索下了车:“这样吧,你们忙,我也挺忙,我先去办我的事儿,车放你们这儿,回头咱们再商量怎么解决。”

  半个小时后,女司机终于坐到了办公室里接受交警的询问。“你叫什么名字?”直到这会儿,交警还不知道她的名字。“王——三横一竖的王,先定这个字吧。第一个字是王,第二个字是翠,上面是个羽,下面是个卒,你下过象棋吗?就是象棋里的那个卒,翠是绿色的意思。第三个字是平,不是有草字头的那个萍啊……”“讲述一下你当时的行车路线。”“这我说不清楚。您也有车,我也有车,油钱没多少,咱们坐车去把路线再看一遍吧。现在技术这么发达,什么都能克隆,可能有和我车号一样的车呢……”

  进得屋来先把烟叼

  一个小时内,王翠平就这样顾左右而言他。“可以抽烟吗?”她“彬彬有礼”地问,“烟灰弹哪儿?随便?地儿这么大,随便是哪儿?就脚底下?脚底下还这么大……”边说还边跺着脚。她的“彬彬有礼”随之便被她的叫嚣取代了:“这不是公安机关,这是交通队。要我配合你们?是你们不配合我!”王翠平喋喋不休地说着,翻弄着手里的包,就是不回答交警的问题……

  难道对她就没有办法吗?记者悄悄问交警。“确实没有好办法,”交警说,“尤其是对女同志,她们仗着性别特点胡搅蛮缠,交警说话稍一严厉她就说你非礼了。”

  交通违章就是违法

  据了解,这种女司机大闹交通队的事儿近来并不少见。前两天,刚有一名女司机在长安街拒绝接受交警执法阻碍交通达两小时之久。亚运村队也遇到过一名这样的女司机。亚运村队队长孙浩对记者说,虽然现在会开车的人多了,但许多人并不具备司机的素质。人们要有一个公正的心态,违章了就必须接受处理,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而此事也暴露出另一个问题:许多违章司机不认为交警是在执行法律所赋予的职责,认为交通违章无关痛痒,却不知道交通违章也是违法。(晨报记者薛冰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