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个月内国内轿车市场 进口车涨价 国产车难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9日 09:2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国产轿车销售火爆,进口轿车相对“萧条”,这在几个月前,是很少有人能估计到的。因为根据经验,人们的期待是:关税降了,进口车会增加;进口车增多,价格就会下降。

  然而,在国内主要进口市场,进口车不仅未降价,反而上涨不少。即使是这样,在很多进口轿车销售店,还是看不到进口轿车的踪迹,原因主要是在进口轿车无车可卖的同时,国内几大海关仓库内却堆满了各式各样的进口轿车。

  真正着急的是那些进口车经销商,今年2、3月份时,不少经销商大规模订货,准备在进口轿车市场大“闹”一场,眼下,订货都开始到岸但许可证发放却是另外一回事,本来数量就少,后来又遇到规范发放管理,就更难弄了。所以,进口轿车现在就只能无奈地放在保税区内,市场上则因无车可售而价格上扬。

  专家指出,未来三个月内进口车车价仍会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到今年年底,随着关税的再次下调与年内许可证的第二次发放,再加上经销商清货等因素,到时有可能出现价格回落。(刘畅王志强)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