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市旺销 上海通用、大众助推汽车消费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8日 10:19  国际金融报

  天热车市更热。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截止到7月17日,上海通用的“赛欧”已经售出28900辆,其中赛欧SRV天窗版出现脱销。而以多元化产品全线出击的上海大众汽车,继续保持了今年以来的良好销售势头,并以6月份26521辆的全国总销售量,再创月份销售量新高,同比增幅达25%。

  而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在日前进行的一次抽样调查中显示,七成被访者在近期有购车意愿,而高达近九成的年轻人愿意选择贷款方式购车。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轿车已经成为时下上海年轻人共同的梦想。

  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任剑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赛欧2001年6月一上市就接到2万多个订单,通用不得不用半年时间来“赶”这些订单,“不过最近卖得尤其好,现在预订赛欧SRV天窗版的顾客都需要等待1到2周时间。”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陆军也告诉记者,POLO虽然主打高档市场,但是价格并没有阻挡年轻人的热情,POLO正以每日近100辆的销售速度高速增长,月度总销量达到2909辆。同时,帕萨特汽车也以月销量6541辆的成绩,占据了全国中高档轿车36%的市场份额,在同类产品市场中做到“三分天下有其一”。同时,伴随着桑塔纳2000时代骄子的最新上市,国内产品最为完善的桑塔纳2000型汽车6月份销量高达8374辆,以同级别轿车53%的市场份额独占鳌头。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汽车消费市场在度过了加入世贸组织后的“持币待购”期后,逐步步入了稳定高速发展的轨道,国内汽车厂家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销售旺季。

  几年前,由于住房条件限制以及汽车牌照价格过高等因素,上海的私人轿车发展缓慢。但随着个人收入的提高,市民住房条件逐步得到改善,与此同时,汽车价格不断下降,而无底价竞标的方式,也大大降低了车牌价格。

  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的调查中还显示,71%的被访者认为贷款额在10万至20万元最合适。业内人士表示,这个数字表明上海居民的汽车消费能力有了大幅度提高,并开始将眼光由低档车型转向中、高档家用轿车。

  另外,各大银行推出的汽车贷款也刺激了汽车消费。目前汽车贷款品种繁多,比如有车房组合消费贷款、公务车改革消费贷款、零首付汽车消费贷款等,市民有了不同层次的选择,越来越多的上海市民开始尝试通过向银行借贷的方式来实现自己的购车梦。

  汽车及银行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上海市民消费意识的转变,以及住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的不断改善,上海的“贷款购车热”有望进一步升温。

  汽车市场的热闹带动驾驶学校名额的紧张。据记者了解,上海万国、联农、巴士等驾校常常出现报名火爆的场面。刚在巴士驾校考完驾照的范女士对记者说,“虽然天热但也得赶快把驾照考出来,因为老师说以后考试会越来越难。”记者了解到,今后驾照考试将提高难度、控制通过率。比如巴士驾校的“大路考”区域一般是固定在某个路段,许多学员就死记硬背这条路的路况。但是以后这一招就不灵了,因为大路考将会是随机选择的道路,学员无法提前准备。(记者胡天舒发自上海)

  《国际金融报》(2002年07月18日第二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