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集团:别克出口到菲律宾 奇瑞抢滩阿联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8日 10:07  北京现代商报

  今年上半年,上海汽车集团零配件及整车出口总额达到1.17亿美元,同比增长40%以上。上汽集团北京办事处有关人士表示,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后,集团下属20多家企业的产品已经进入国际市场,占企业总数的40%左右。

  上汽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在国外企业纷纷试图进军中国市场的同时,上汽集团下属的企业也希望将自己的产品推向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在零部件领域,上汽集团下属企业延锋江森所生产的轿车座椅和座椅皮套,如今大量进入美、日市场,今年上半年创汇3000万美元;上海纳铁福生产的车用传动轴已通过通用、福特等公司的产品认证,加入到他们的全球采购体系,并获福特公司全球供应商银奖;金合力、汽齿总厂、幸福摩托车总厂等以自身特色产品取胜,上半年出口创汇均超过500万美元。上汽的整车企业也积极寻找合适的国外市场。上海通用公司别克GL8,面对东南亚市场进行适应性改进,今年上半年共向菲律宾输出610辆;上汽奇瑞今年上半年两次出口阿联酋、叙利亚等国,出口数量达150辆左右。

  与此同时,近日从天津港方面传来的资料显示,今年前6个月汽车零配件的进口总额激增,同比增长甚至超过了100%,总金额超过了8000万美元。业内人士认为,汽车零配件进出口总额同时上升,一来说明了加入世贸组织之后国外相关企业急切盼望进入中国市场的现状,二来也证明了国内汽车市场的迅速发展。(记者彭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