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城市交通白皮书》为上海规划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 11:01  解放日报

  作为国内第一部以政府名义发表的城市交通白皮书,《上海市城市交通白皮书》最近编制完成后在全市以至全国都引起了极大反响。这部城市交通白皮书的编制和出台表明,上海开始为城市交通规划未来,其长远目标的规划期为2020年,近期目标和措施的计划期为2005年。

  据这份交通白皮书透露,在这段时期内,上海将在6340平方公里的市域面积内构筑一体化交通,通过广泛应用交通信息技术,创造出宜人的交通活动空间。具体表现为:“十五”期间,上海将建成10条总长200多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中心城区绝大多数居民的出行可在1小时之内完成;并将以快速大容量公共交通为运输主体思路,为市民出行提供宽松、良好的乘车条件。同时,交通污染将进一步减少,到2005年,全市交通机动车氮氧化物的年排放总量将由2000年的8万吨降至3.5万吨以下。

  有关专家评论说,公交优先、区域差别和车路协调将成为上海一体化交通建设的重大政策,公交用地需要、资金投入、高效运营和换乘方便也会得到优先保证。在城市中心区,将依托大容量轨道交通网络为主的公共交通,完善道路等级配置,控制机动车流量。在内外环之间的外围区,则以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为主导,加快完善道路系统,适当放宽小汽车等个体机动方式的使用;而郊区将重点建设高速公路网,鼓励拥有和使用小汽车。(忻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