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黯然走向辉煌--河北车市销售火爆好戏刚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 10:40  燕赵都市报

  轿车市场:红红火火 百花齐放

  降价和新车不断推出是引发上半年购车狂潮的主要原因。随着年初天津夏利、长安铃木、浙江吉利等经济型车的价格相继“跳水”和因关税减让引起的进口车价格走低,国产中高档轿车的价格再也挺不住了。频繁的降价使部分持币待购的消费者长期累积的购车热情终于得以释放。除帕萨特、本田雅阁、风神蓝鸟、别克、宝来几款中高档轿车销售势头一直良好外,以5—20万元之间的经济型轿车(如铃木奥拓、吉利美日、奇瑞)和中档轿车(如一汽红旗、桑塔纳2000)的销售也较去年有明显增长,而新近推出的大众POLO、南亚派力奥、奇瑞新版、优利欧及赛欧SR V同样在市场上受到欢迎,轿车市场一片繁荣景象。

  上海大众1—6月份在河北的总销量达到3767台,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其中帕萨特722台,2000型1262台,普桑948台,由于POLO货源紧缺,上汽仅以五家特许经销商为主,共售出129台;一汽大众1—6月份销售总量为3540台,其中捷达3100台左右,在“老三样”中约占43%;宝来1.8销售440台左右,与风神销量相近,比帕萨特、本田雅阁低,毕加索销量最少;神龙富康凭着高性价比的两款“新自由人”在1—6月份的销量超过1000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其中毕加索每月销售10台左右,6月份上市的爱丽舍当月卖出40台,订单超过100台;一汽红旗年初四款车价格大幅下调后,上半年一路飘红,在河北共销售700多台,加上4月份红旗名仕二代的推波助澜,满足了消费群日益青睐经济型车的心理;向来以低价笼络消费者的吉利美日表现同样出色,今年上半年共销售1028台,是去年同期的两倍,仅石家庄就销售了348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铃木,由于年初的大幅调价,1—6月份较去年同期增长了大约20%左右,尤其3—4月份,在石家庄、保定、唐山等地月销售200台以上,甚至出现断货的局面,一改去年的惨淡,从黯然走向辉煌。

  卡车市场:喜忧参半,阴晴未明

  今年上半年的卡车市场喜忧参半。随着北京奥运工程和国家对基础建设工程投资的增加,河北卡车市场十分活跃,销售总量保持平稳增长。但必须面对今年卡车更新周期已过、煤矿资源短缺等多种市场变化因素。

  去年出现的卡车销售高峰,使今年的卡车市场相对饱和,需求量有所减少,同时河北卡车市场60%—70%是靠运煤专业户支撑,而今年以来,山西、井陉等煤矿大量减产,使卡车的总销量比预期至少减少了30%;另外,五月份车管部门对卡车车辆进行了严格管理,也使6月的卡车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

  今年上半年,以传统品牌著称的解放卡车共销售9911台,其中石家庄售出1805台,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占整个卡车市场的60%左右,1—5月份提前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60%。久踞河北的东风1—6月份销售7000台,比去年的销量上升了96.4%,占到近40%的市场份额,其中双桥系列中东风“铁马”、“工程王”供不应求。

  客车市场:大客争奇斗艳,微客6月受挫

  受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影响,我省今年对客车的需求量比往年有所增加。同时,今年运管部门对客运市场更为严格的管理和要求,使客车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

  郑州宇通、厦门金龙、厦门金旅、河北胜利、合肥现代及中通、中威、少林、亚星等客车品牌都拿出最好的产品来争夺市场份额。其中郑州宇通在1—6月份销售了400多台,比去年同期销量有所下降,但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厦门金龙1—6月份销售了169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两倍多;厦门金旅共销158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0%;其他车型也均有增长。

  尽管6月份对微客限行的政策致使众多购车者放弃微客而转向小型或微型轿车,但上半年我省的微客销售总量仍然保持了平稳增长。松花江1—6月份销售总量较去年同期上涨约20%,其中石家庄共销1600多台。昌河上半年较去年同期增长10%左右。五菱上半年销售势头良好,共销售5100多台,比去年同期增长15%左右。据了解,“五菱阳光”和“都市清风”两款车将是下半年五菱公司的主打车型,但能否继续保持上半年的佳绩,还需时间来证明。(文中数据由各公司驻河北办事处提供,仅供参考。) (李宗立)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