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位订购者北京占6个 神秘车主将开走天价宾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 10:16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10位订购者北京占6个神秘车主将开走天价宾利

图为北京车展售价888万元的加长宾利轿车

  和劳斯莱斯同属姊妹车型的宾利轿车在今年车展上可谓是大放异彩,特别是专为中国市场特制的定价为888万元的宾利加长版更成为许多成功人士争购的焦点。近日,从宾利北京销售中心传来的消息,这款天价宾利已开始各项检查及相关手续的办理,不日将被北京一位神秘车主开走。

  据宾利北京市场总监何少华介绍说:“出于对客户的尊重,宾利北京不便透露这位车主的身份,但可以肯定地说,这位车主是北京的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可能在许多地方都有自己的产业,到过许多不同的地方。对宾利这一品牌非常了解,而且很年轻(中年人),也许大家不是特别熟悉,但从他身上可以感觉到他的个人魅力。另外,和宾利这一品牌很相配,非常有活力,喜欢追求美好的东西,知道奖励自己。

  “从他的财富上来推测,买888万元的宾利应该有上亿元的财富。”

  -6位成功人士争购天价宾利

  早在车展开展之初,和英国女王座驾属同一车系的888万元的加长宾利就为这一品牌在北京的成功推广奠定了基础。6月4日,位于赛特宾利展厅的新闻发布会,更是吸引来京城许多名人。宾利中国总经理曾宇杰说:“7辆宾利刚到北京几天,已经有6辆被订购,888万元的宾利加长版也有数人有意向购买。”并首次承认,宾利热卖北京是最初所没有想到的。

  此后,包括车展期间,天价宾利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也不断有人来询问有关情况,并表示有意向购买。“对于购买天价宾利的意向购买者,我们一直在和他们沟通,由于考虑的因素比较多,所以一直没有交定金。直到6月底,其中一位客户才交了预付金,并最终买走了这辆天价宾利。”市场总监何少华说,“相信在月内这款车的相关手续就可以办完,车主也会及时把车提走。”

  车展期间负责接待工作的客户关系管理部赵阳说:“在车展前后,他就接待了十几位购车者,其中有顺义搞实业的企业家,也有湖南的一位老板。对于这些有意购买者,按程序都要填写客户资料,以备建立宾利俱乐部,到目前为止,其中已经有10位购车者预付了车价50%的订金。在这10位车主中,有6位是北京人。”

  -“宾利北京”每天有上百人光顾

  推开宾利展厅宏伟气派的大门,展现在看车者眼前的是一个富丽堂皇的欧式大厅,宾利轿车在灯光的辉映下傲据其中,显得光芒四射,展厅内两位着装体面“金童玉女”和靓车相映成趣。据介绍,这里每天都有4位到6位工作人员负责展厅的接待工作。

  销售人员朱雷说:“这个展厅从建造到后来的设计全是一流的,可以说在全国再也没有如此豪华的展厅,从大门的设计、地板的铺设、灯光的采用等都采用欧式工艺,让参观者在看车之余,能更深地感受到宾利车的魅力。这一段时间以来,每天大约有上百人来参观。”

  何少华介绍说:“这个展厅总投资达到14多万人民币,在全球宾利展厅中已属最豪华展厅之一。”

  -为宾利正名

  据介绍,和宾利同属于一个母体厂的“劳斯莱斯这一品牌在今年底将被德国宝马买断,而多年来一直比较低调的宾利轿车才开始在全球极力推广,特别是去年英国女王庆祝登基50周年时放弃乘坐劳斯莱斯,选坐宾利,就是支持这一国内品牌的实证。

  宾利今年5月开始进军北京市场时,就考虑到国内一直把宾利翻译为“本特利”,而本特利这一品牌比较模糊,发音也不好,所以整个进军北京市场的策划更注重为宾利正名。何少华介绍说:“开始时,我们预期6个月时间为宾利正名,而现在看来我们仅用1个多月就达到预期的目的,现在在中国市场,再也没人把宾利称做‘本特利’了。”

  “当然,我们整个策划投资也是非常巨大的,总投资额达到6000万人民币,另外,还在亦庄开发区建了维修中心等,总人数也达到40个左右。”

  -宾利可以量身定做

  何少华说,其实从5月份订车以来,许多国内各类企业名人都对宾利车有浓厚的兴趣,但面对9个多月的交车周期,许多意向购买者最终选择放弃。

  据介绍,在香港等其它宾利车销售地区,宾利车一直都是客户看目录选择订购,有特殊的要求可以到英国原厂量身定做。这次宾利在北京的推广,第一次就到了7辆车,可以说是很少有的。由于购买的习惯不同,购车者大都是看完车后才决定买,如果真有看完车后对车有不同要求的,“宾利北京”可以组织到英国宾利本部,由宾利工厂专业人士组成的量身定做部满足购车者这方面的需求。

  和奔驰、宝马等高档车品牌推广不同,宾利把目标客户锁定在身价近亿元的富人身上。宾利中国近一段时间的工作就是联谊这一目标客户。

  何少华说:“据我们初步调查,北京的宾利车目标客户有2000至3000人,这些人有IT界的、金融界的、证券界的。由于宾利车每年产量有限,豪华宾利只有1500辆左右,因此不宜大规模宣传,而是做一些实际而细微的工作。”

  资料:宾利(也被称为“本特利”)1912年,英国的宾利家庭收购一家进口法国跑车品牌-DFP公司,并将其改名为“宾利”,并以设计制造运动车为主。宾利运动车在1923至1929年期间的勒芒24小时汽车赛中大获成功,但由于不善于经营,1931年由罗尔斯罗伊斯(劳斯莱斯)公司将宾利公司买下。宾利作为劳斯莱斯的运动型轿车,现在全球已达到约60%的产品份额。(何登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