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掀 内藏 敞篷--三款汽车天窗选哪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 10:03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想拥有一部带天窗的汽车?如果原厂没有安装天窗,就只能考虑在购车后再加装天窗。出于成本及消费习惯的考虑,80%的原厂车没有安装天窗。为汽车后装天窗,在国外已是相当普及的。据悉,在美国每年就有28万辆汽车在购买后加装天窗,在韩国也有2万辆以上。天窗的型号多种多样,有电动的、手动的;有内藏式的、外倾式的。从理论上讲,一部车可以安装任何一款天窗,专业天窗安装店会根据汽车的售价和车内空间、车顶尺寸帮助车主选择天窗。一般来说,外掀式的手动天窗多用于经济型轿车,而内藏式的电动天窗则多用于商务车、高档车。

  外掀式天窗在开启后向车顶的外后方升起。采用绿水晶玻璃,可阻隔99.9%的紫外线和96%以上的热能;分电动和手动两种形式;具有防夹功能和自动关闭功能;配有可拆式遮阳板。此类天窗主要安装在夏利、捷达、富康、奥拓、普通桑塔纳等中小型轿车和金杯、全顺等中型客车上。

  内藏式天窗在开启后可以保持不同的弧度。采用绿水晶玻璃,可阻隔99.9%的紫外线和96%以上的热能;具有防夹功能和自动关闭功能,配有独立的内藏式太阳挡板。此类天窗多用于别克、桑塔纳2000、帕萨特、奥迪、红旗等大中型轿车上。

  敞篷式天窗在开启后天窗完全打开。使用三层高品质的特殊材料组合而成,具有防紫外线和隔热的效果。此款天窗非常前卫,适合年轻人驾驶。相对于前两款天窗,敞篷式天窗的密闭防尘效果要略差一些。 (文/文健)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