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需求产生市场:微面惨遭淘汰 多功能车填补真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 09:01  京华时报

  在大中城市,老款微面已成明日黄花:出于环保、安全,以及所谓形象等各种因素考虑,各个地方纷纷对微面下达了驱逐令。尽管微面厂家不断推陈出新,解决了环保问题,但由于车型的先天不足,新款微面在结构设计、安全性能上没有本质突破。

  微面惨遭淘汰,最郁闷的莫过于中小型企业主们了。这群人并不十分富裕,他们往往要一个人扮演老板、业务员、司机等多个角色,往返于城乡运送印刷品、服装、日用百货等物品。对于北京上百万的这类人来讲,需要的是一款经济、省油、安全、在北京能上二三环主路、能跑郊区小道、能拉人,能载货的多功能车;对于他们,这款车是生活资料,更是生产资料,在作为代步工具的同时创造效益。

  其实除了微面外,皮卡车型也能够满足上述人群的主要要求,可是在大中城市皮卡却不能进城。有需求的地方就有市场,面对大中城市的这样一个需求现状,在皮卡基础上派生出来的多功能车,把"卡车"变成"客车",既绕过了皮卡不能进城的限制,又满足了微面退出市场留下的需求真空。

  不管是中兴、长城,还是万兴、黑豹、跃进,都有这样一个共识:与其在皮卡车市场打得头破血流,不如针对市场需求开创一条新的道路。尽管这条路也许会越来越拥挤,但能有效满足市场需要的产品,必定能被市场接受,并为企业带来效益。

  (郑黔)

  《京华时报》(2002年7月16日第B34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