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上半年销售汽车逾13万辆 同比增长近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 08: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王蔚)北京市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销售汽车13.3万辆,同比增长19.2%,其中新车销售9.9万辆,同比增长30%。

  今年以来,随着经济型轿车销价大幅下调,加之国家调低税费,北京市民购车需求提升。一项对北京市三大汽车交易市场的统计显示,今年1-6月,这三大市场共销售汽车41403辆,同比增长25.9%,实现零售额49.6亿元,其中私人购车比例接近90%。

  从北京各大汽车交易市场来看,上半年,占据北京市销售排行榜前十位的汽车品牌是夏利、捷达、金杯、松花江、神龙富康、长安奥拓、桑塔纳、奇瑞和吉利;丰田嘉美、尼桑风度和奔驰占据进口车销售排行榜的前三位。

  北京市商委负责人在分析汽车消费热潮的成因时指出,今年国内汽车制造商积极推出了近10个中小型经济型汽车品种,其中赛欧、优利欧、派力奥、奇瑞、富康新自由人、新型羚羊等款式新、配置全的新品牌轿车售价均在10万元以下,既符合国家安全、节能、排放法规要求,又进一步接近大众消费,产生了强大的市场吸引力。此外,今年6月在北京举办的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也对北京车市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完)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