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欲做国内最大轻客制造厂 东南汽车低调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6日 09:05  北京现代商报

  日前,由台湾汽车制造商中华汽车转向投资的中国东南汽车公司宣布,将自己今年的销售目标从4万辆调整到4.5万辆,从而一举超过长期占据中国轻客销售第一位的沈阳金杯客车制造公司,成为国内最大的轻客制造厂。

  占中国东南汽车公司50%股份的台湾中华汽车公司总经理苏庆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南汽车决定从今年8月中旬开始双班生产,以实现将年销售目标提升5000辆的目标。明年东南汽车将挑战10万辆的产销目标,2005年更将提高为30万辆左右,以成为中国前五大车厂为目标。但记者从福州东南汽车总部了解到,至少在今年内东南汽车没有扩大生产规模的意向。有关人士同时拒绝回答记者“如果不扩建新厂,明年东南汽车将用什么方式实现产销量翻番”的问题。

  难道是东南汽车对扩张一事表现低调?业内人士认为,以东南汽车目前的生产能力,通过双班生产实现今年4.5万辆的目标尚有可能,但要实现产销10万辆的目标却明显不太可能。如果不扩建新厂,东南汽车要实现明年年底产销量翻番的目标将很有可能是“光说不练”的自我炒作。(彭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