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税局车购税统计显示:个人已成南京购车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5日 09:52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4日讯 据南京市国税局统计,今年1—6月,全市增加新车15143辆,征收车辆购置税16914.4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9.1%和49.8%。私人买车数量已超过公款购车。

  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家实行了积极的汽车消费政策,去年11月和今年3月两次下调部分车辆的车购税最低计税价格,政府各部门进一步清理规范涉车收费,降低了车辆使用成本,同时部分市民在住房消费需求得到满足后,将目光转向了车市,使得今年上半年私家车购置极为火爆。据统计,今年1—6月全市新增车辆中,有六成是个人购买,共8991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4.3%。车购税是按消费者购车金额的10%征收的,与去年同期相比,南京市私家车单车纳税额有了明显提高,平均每辆车缴税8683元,同比增长24.9%,说明私家车的档次在提高。在私人购车中,轿车占了很大比重,1—6月个人买走轿车3109辆,其中新车型、新款式很受欢迎,帕萨特、桑塔纳、赛欧等车型成为首选,而别克、广州本田、风神蓝鸟等高档车也颇有市场。说明购车族已更加理性,不仅考虑车辆的价格,对品牌、档次、性能的要求也在提高。私人买车的另一目标是货车,这主要是部分富余人员看准城市建设规模的进一步扩大,运输市场、建筑市场、土方供应等潜在市场需求旺盛,而将购置货车搞经营作为创业的方式。(秦顺玲薛东王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