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明白检测场标准 汽车年检有点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 11:45  北京娱乐信报

  每年3月1日开始验车。每年一验。不少车主觉得年检是件麻烦事儿。近些年来,虽然交管部门一再简化年检手续,像在北京,3月份刚刚公布的机动车年检办法,简化到了甚至连本人都可以不去的程度。双休日也可以照常办理年检。但为什么还是会有人觉得年检让人心烦呢?

  记者的一位朋友准备验车,结果“三进宫”这车也没验下来,第一次是自己的违章记录还没销完被人家退了回去先接受处罚。第二回根本就赶上了个验车高峰,等了大半天也没验上。到了第三回因为自己临时有事,所以刚到车管所就又走了。仔细琢磨会发现,现在觉得年检烦的人已不同前两年,不是烦在程序上,更多的是烦在心理上。

  烦自“糊涂”生

  虽然每年就一次,但也正因为每年就一次,所以不能要求车主什么都明白。且不说规则在变化,就是不变,有时也不能保证就记得那么清楚。因此有的车主一想可能会遇到什么不知道的问题,就开始有点烦。如果真遇到了问题,再碰上一位每次只说不行或回答只限一句话的办事人员,心里的烦势必开始升级。

  烦由“不明”来

  不能要求车主是汽车方面专家。面对每回爱车在检测场被“修理”的情景,在为爱车身体担心的同时,也为自己“不明”修理而烦。记者有一位朋友,今年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年检,但说起年检来还是认为觉得有点不舒服。原因就是为了30元的修理费。因尾气和前灯光不合格,当时检测场的人拿螺丝刀给调了调。回想几年验车经历,竟没有一次是一次合格的。“烦”在不明白检测场标准。

  烦在谁都不信谁

  最烦的还是为了躲烦,而最后反而更烦。曾有报道说,某位女士为省心,几年来一直委托某公司代办年检。直到有一天车被盗了,方发现几年来的年检都是假的。这下可烦大了。由于“车虫”等的祸害,许多时候在真需要请人帮助时,因缺乏信用氛围,总是不放心,也烦。车检之烦会越来越少

  众所周知,车牌尾数决定验车日期,车辆年检日期是按照车牌尾号来确定的1、2月份不验车,尾号为1的在11月验车尾号为2的在12月验车,尾号为3的在3月验车,尾号为4的在4月验车依次类推。所以在验车前车主就要根据车牌尾号来为年检做好充分准备。

  2002年3月初,我市交管部门公布了今年验车手续进一步简化的消息,这给不少车主省去了麻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用车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