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抵御阳光的热辐射 夏季给你的爱车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 10:44  精品购物指南

  炎热夏季里,如把车停放在露天停车场一段时间后,当你打开车门进入到车厢内,一定会感觉到车内的高温扑面而来,坐进车内就好象在置身在烤箱内,摸摸座椅、方向盘、仪表台也热的发烫。此时你一定想赶紧启动车辆,打开空调,希望能够立刻凉快下来。

  实际上此时不应马上启动车辆打开空调,应该先打开两侧的车门,进行通风对流。然后关闭车门启动车辆上路并摇下车窗,将风扇控制打开到最大位置,进行车内外空气的流通。待车内外空气充分流通后,再按下空调启动键,进行制冷。这样不但制冷效果好,更快一些,而且对发动机有好处。

  其实在这么炎热的夏季,把你的爱车放在露天停车场,经过长时间的阳光照射,车内的温度自然会迅速提高,所以给你的爱车降温的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不要将车停在阳光照射的地方,尽量把车停放在有树阴的地方。但实际上在北京停车已经是个大难题了,有时能找到一个停车位已经很不容易了,还想挑个凉快地方停车简是难上加难。在这种情况下,可以给你的爱车采用一些“降温”措施,还是很有效的,不妨一试。

  首先在可以选择贴防爆膜。好的防爆膜隔热性非常好,可以有效反射一部分热量,减少热量进入到车内。但一般贴膜,为了保证行车安全均不贴前风挡,所以如何阻挡阳光从前风挡进入车内呢?而且前风挡玻璃的面积是比较大的。

  解决这个问题,目前比较简单易行的办法是在前风挡摆放一块遮阳板。这种前风挡遮阳板呈银色,是可折叠式的,携带非常方便,不用时可折叠起来。用的时候打开像屏风一样放在车内的前风挡前。别小瞧它,有了这块遮阳板,可以将大量的太阳光反射回去,有效抵御阳光的热辐射。

  再有一个比较好的降温方法是采用玻璃太阳挡。其实玻璃太阳挡已经被一些出租车司机选用。因为有关部门规定营运出租车禁止贴防爆膜,所以为了给乘客营造凉爽的空间出租车司机们选用太阳挡。这种太阳挡带有吸盘,可以很容易的吸在玻璃上,一般吸在侧窗玻璃上,抵挡阳光的进入。而且现在一些新的太阳挡上印有非常好看的卡通图案,对于装饰你的爱车也是不错的。

  另外有一些朋友在车内安装了车内窗帘,也是防晒,防热的好办法,大家可以参考。

  其实在给你爱车降温中,最终目的是为了防止阳光的照射进入车中,所以围绕这个中心大家可以自由选择给你的爱车“降温”。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