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世界杯 飞扬吉利车--北京车展点点滴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1日 16:48  新浪汽车

  汽车展再次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

  火红的6月,激情世界杯,赛场上的激烈挡不住人们对车的渴望,北京两年一次的国际车展再次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

  还是那些美丽迷人的名车,还是那些让人眼花缭乱的现场秀,还是那些一场紧接一场的新车发布会……热闹非凡的车展传达着一个信息:加入WTO后,无论是国外公司还是国内汽车企业,以前所未有的宽度和广度,融入到全球汽车市场中来,无论是国外车还是国内车,在车展中,一样精彩。

  本次车展创下了北京创办车展以来外商参展规模之最,共有俄罗斯、加拿大、捷克、法国、德国、匈牙利、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波兰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家厂商参加了展览,其中国际厂商达300家,包括28个整车制造厂商,8个国家商会,州政府地区展团和280家零部件厂商的550辆车亮相车展。展会面积达到了8万平方米(比上届车展增加5000平方米)参观人数更是达到了40万人次(日均人数最多时为8万)。

  吉利新车亮相北京车展

  吉利当家车型MR6370、HAOQING6360、优利欧参加了车展,另外,吉利3款新车MR300、HAOQING300、吉利美人豹也瞅准时机以求在推向市场之前来一个满堂彩。

  MR300是由吉利汽车研究所所长乐玉汉主持设计的车型,她在外观上颇具世界顶级轿车的风采,前车灯硕大夺目,造型美观独特,无论远观还是近看,都不失大家风范,参展的这款车为蓝色,车身不同的部位随光线角度的不同变成深蓝、浅蓝、淡绿等丰富的色彩。

  HAOQING300并非两厢车,也非三厢车,称其为两厢半车可能更合适一点,这款车将在几个月后在临海生产。

  美人豹是最近命名的产物,前身是名噪一时的“中国第一跑”,首次亮相于2001年6月上海第九届国际汽车展,就获得了业内人士的极大震动,吉利美人豹动感十足、车身线条流畅,观之令人神清气爽,在车展中展示的吉利美人豹还加装了方正PDC车载多媒体电脑,另外,该车还综合了21世纪最时尚的GPS全球导航系统,高品质汽车音响,CD,VCD一应俱全,让人体会驾乘乐趣的同时也感受先进科技带来的便捷。

  为了保证此次车展顺利进行,刚刚迁至宁波的集团总部有关领导主持了车展,在市场部陈喜慧副部长的带领下,市场部年轻的小伙子们提前赶到了现场,忙着准备车展的后期工作,经过几次车展的磨练,注重细节已成为他们的工作准则。

  6月7日是吉利集团新闻发布日,董事长李书福和首席执行官徐刚在北京名人国际大酒店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就吉利集团未来几年内的发展规划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傍晚,忙碌了一天的市场部人员吃了晚饭就静静地等在房间里,因为集团CEO徐刚要过来给大家“打气”,这是市场部全体人员以前从未碰到过的事,大家心里暖洋洋的,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

  晚上7点左右,徐总在集团总裁办主任金沉的陪同下,走进了临时会议室——市场部副部长陈喜慧的房间,在场的人员都站起身、拍起手,简短的开场白后,徐总鼓励大家:本次车展是中国入世后,北京最大的车展览,全世界最大一块市场我们如果不能把握,那么我们只能等着人家把我们吃了,品牌形象对企业来说就是生命,你们就是形象代言人,要注意自己在公众场合的一言一行,要以主人翁的身份对待车展中每一个细节,我们要通力合作、发挥团队精神、展示吉利风采。徐总的话语简练、意思明确,至始至终强调:爱护品牌,象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

  为了进一步提升吉利的品牌形象,集团品牌形象部全体人员,放弃了晚上休息时间,推出刚刚改版的吉利网站,并在新闻中心栏目里增设了车展专题,以期全面展示吉利汽车的风采,往往车展中发生的一些事情,第二天在吉利网站里就有了。团队精神是每个成功企业的灵魂,吉利人用实际行动印证了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希望。

  吉利展台获得“最有特色展位”称号

  与其他汽车厂商使用银白色的金属材料搭台作背景不同的是:吉利展台只采用了一些人造自然景观,森林、沙滩、溪流、雪山首次被请进了展会,流连其间,仿佛能听到溪水叮咚,鸟儿鸣叫,让人很自然就能想起吉利车“环保、亲民”的宗旨,吉利展台没有任何多余的成份,但一溪一石之间,铭刻的却是吉利人为民造车的诚心,虽然繁忙的车展并不缺少世界名车的倩影,但吉利如此别出心裁的布展也吸引了过客的眼球,为吉利车赚足了面子。

  日本NHK在吉利展厅所作的专访中,笔者听到了这样的问答.

  NHK问:请问你觉得吉利车怎么样?

  被访者:我是吉利车的老用户了,吉利车不错。

  NHK问:你觉得吉利车新车型怎样?

  被访者:挺好的,吉利车更新速度挺快。

  NHK问:那么你觉得吉利布展怎样?

  被访者:我去了一号展馆,一路走来,总觉得一样,没有什么差别,吉利展位很有创意,我特别有印象。

  据悉,在6月11日汽车展览中心举办的评选活动中,吉利展位最终取得了“最有特色展位”称号。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上吉利车有望成为“龙头老大”

  虽然6月份还没过去,但从亚运村交易市场的统计资料来看,吉利车6月份有望成为销售量最大的汽车品牌,据销售公司片区经理杨斌介绍:5月份吉利车在亚运村的交易数量就已经达到第二位,吉利车在北京市场就是凭借低价不低质一路走来,特别是三厢优利欧出来以后,大家把视线更多地集中到这一款车身上,从销售公司发回来的统计数据看,吉利车6月份12日止的售量已超过500辆,有望超过其他汽车品牌,成为本月销售冠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