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努力”和“拼搏”--走进吉利专卖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1日 15:14  新浪汽车

  前几天,有位朋友给我打电话,说他想买辆家庭车,约我周末同他一起到汽车市场上去逛逛。我们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露天广场内逛了半天也没拿定主意,朋友不是嫌老三样的桑塔纳、富康、捷达价高,就是嫌奥拓、云雀等太小。当我们在吉利轿车旁歇脚时,吉利轿车的一个销售人员马上走到我们面前,向我们介绍吉利轿车。他的热情感染了我们,于是,我们决定随他到吉利专卖店里看看。

  这个销售人员指着远处位于市场西北角的一座漂亮房子说:“那就是吉利专卖店,它有吉利美日和吉利豪情两个展厅。”

  刚一起进吉利专卖店,朋友就对我说:“真想不到一个民营的汽车制造厂居然建成这么大又这么干净的专卖店。”这时,一个销售员起过来,笑着对我们说:“我们这家吉利专卖店是四位一体的,从卖车到售后维修服务都管。像这样的吉利专卖店在北京共有4家。”他一边陪我们在这个占地1200平方米的专卖店中看车,一边继续向我们介绍:“吉利汽车价位较低,销量在经济型车中却处于前几位,……”从展厅里拥挤的人群,我们感受到吉利车在人们心中的地位。

  据介绍,吉利汽车在北京内有8个维修点,分散在全城各区,消费者可以在任何一家维修、保养汽车。“亚市”的这家吉利专卖店是由亚辰伟业汽车销售中心开的,它是集汽车及零部件的销售、展示、仓储、修理、系列化的售后服务以及会员俱乐部等为一体的大型汽车贸易企业。销售员说:“在我们这家吉利专卖店购买吉利车,您就可以成为亚辰汽车俱乐部的会员,如果您的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坏了,您只要拨打我们的电话,我们将给您提供24小时的紧急求援服务。”据说吉利还在“亚市”内设有一个配件库,除某些易损件之外,消费者均可在保修期内更换汽车配件。在保修期内,所有费用全免,保修期之外,也是免人工费的,需要交纳的只是更换配件的费用,消费者购车后还会对汽车有一次免费的完全彻底保养。

  销售员告诉我们,如果在这里买吉利车,他们还会为消费者免费提供贷款购车等服务,只要消费者将自己和担保人的户口和身份证、收入证明和房屋证明、相片准备好后交给他们,就可以坐等提车了,这为消费者贷款购车减去了许多麻烦。考虑到各类消费者的不同的需要,他们还专门设置了三种分期贷款方式,还款期均为3年,首期款分别为车价的20%、30%、40%。销售员向我们介绍说,首期付款20%的交费方式是最划算的一种,例如,吉利豪情的首期付款为9380元,月付款为1140元,吉利美日的首期付款为12380元,月付款为1505元;一次性付款的消费者还可以获得1000元的优惠,并赠送各种子车内内饰。

  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要求,吉利公司还提供了选装服务,即可以选择装配防盗器、CD机和脚垫等车内装置,这给消费者留下了许多展示个性的空间,也是不同于其他专卖店的优势所在。

  当我们快在离开时,我们注意到,在展厅里侧的墙壁上,悬挂着一幅打幅,分别写着“努力”和“拼搏”,由此不难看吉利人不懈追求完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