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启动三年全球战略并在广州建轿车出口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 16:41  新浪汽车
本田启动三年全球战略并在广州建轿车出口基地

图为本田汽车CEO

  日本东京消息,日本本田汽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Hiroyuki Yoshino周三表示,本田公司将启动一项新的为期三年的全球性压缩成本战略,以便提高其在北美和亚洲地区的产量。

  作为日本国内第二大汽车生产商,本田在日本的年产量已达到130万辆,该公司计划在2005年3月之前将其在北美地区的产量增加到140万辆,其在2002财年在北美的年产量为122万辆。

  本田公司还透露,其将在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的一家汽车制造厂增加一条生产线,以便将该厂的年产量增加一倍,达到30万辆。

  分析人士指出,汽车工业日益全球化,很多大型企业都建立了跨地区的产业联盟,本田的上述计划正是针对这种情况做出的反应。与其在日本国内的竞争对手丰田公司一样,本田公司也一直坚持避免与外国大公司组建联盟的策略。目前,外国汽车制造商已在日本其他汽车公司内占有股份,后者希望能够与外国公司的合作来提高其在海外市场的销量。

  Yoshino在本田位于东京的总部对记者表示:“未来的三年将是本田公司深化其全球性努力的最佳时间。”他还表示本田公司将利用其在成本较低的亚洲地区建有工厂的优势来生产销往全球各地的汽车配件。

  本田公司在周三与中国方面达成协议,将在中国国内修建一座新的汽车制造厂,到2004年年底之前生产出一款小型汽车,这些汽车预计年产量将达到5万台,将出口到欧洲以及亚洲其他地区。

  本田公司此前已在中国与合作商广州汽车集团以及东风汽车集团联手生产了本田雅阁和奥德赛。本田公司表示其计划扩大在菲律宾境内的汽车变速器的生产能力,并在印度尼西亚修建一座新的汽车变速器制造厂。这些生产出来的变速器中的三分之一都将安装到在欧洲生产的本田汽车上。

  今年下半年,本田在中国建立的一个合资工厂将生产包括连接杆在内的其他汽车配件并将出口到欧洲的汽车工厂。本田表示其还将在台湾地区开始汽车生产,本田今年年初在台湾地区建立了一个下属的分公司,该公司将在今年年底之前生产出CR-V运动型汽车。(清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