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将成为那美丽风景--北京出租车变竞争新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9日 10:32  汽车周报

  出租车似乎成了新的竞争焦点。近日北京市有关部门正在制定出租汽车专用车型标准,在专用车型标准未实施之前,北京市交通局将暂停各出租汽车公司的出租汽车买车核准。那么,究竟什么车型能够最终得到认可呢?

  考虑到中国人的消费心理,不少厂商对于出租车型总是单独设计,对于外观、内部空间、经济性能等全方位考虑。在北京车展上,不少新款的出租专用车型涌上展台,意图在出租租赁市场一展拳脚。

  富康双燃料

  随着城市环保标准的日益提高,北京改善机动车排放的措施中推广代用燃料是液化石油气。据调查,目前北京市的双燃料出租车中,富康所占的比例最大,达到2万多辆。富康采用的燃料转换装置是意大利OMVL公司产品,据北京地区统计数据,蒸发器膜片寿命达到15万公里以上。日前,神龙召集北京市的一些出租车企业的有关人士座谈双燃料出租车市场前景。据神龙公司的技术人员介绍,液化石油气汽车在改善整车排放性能的同时,燃烧的积碳较少,使发动机的磨损减少,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而由于液化石油气的价格又大大低于汽油,因此使用液化气的经济性也十分可观。据悉,富康是国内最早采用双燃料技术的轿车品牌,该项技术不仅具有良好的环保与经济性,而且还以高度的可靠性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

  液化石油气的燃烧是通过钢瓶、蒸发减压器、供气管、转换器、混合器输送到发动机燃烧的,其中钢瓶和附属组合阀是经过各种高温、高压、碰撞等试验和检验,其安全性被证实比油箱还要高:在钢瓶注气时,注入量达到80%时能自动切断加注通道,预留20%作为受热膨胀的空间;而当瓶内压力超过允许值时,压力释放阀可自动开启排放气体,当压力回落至安全限度以内,释放阀重新关闭;当供气管道因意外破裂时,过流保护阀还可自动切断供气通道。可以说,只要在使用中严格按规程操作,双燃料车的可靠性是毫无问题的。

  北京地区1999年至2000年改装和生产的双燃料车已到了更换膜片时间,为帮助出租车司机使用和维护双燃料车,神龙公司将开展“富康双燃料车免费体检”活动,届时,北京各富康特约维修站将提供如下服务:免费技术咨询;免费检查、调整双燃料系统(如检查中发现要维修和换件项目,可在车主同意的情况下按正常派工处理);免工时费加装汽油泵断开继电器等。

  中华奥斯汀

  中华奥斯汀是华晨与英国布朗茨汽车制造公司(MBH)在被喻为英国街头标志性风景的“黑色出租车”车型基础上开发的。“黑色出租车”在欧洲市场一直是高档车的象征,中华奥斯汀外型尊贵、典雅,在设计上格外注重人性化理念。内部两排座格相距近1米,如此大容量设计为驾驶者、乘客提供了更为宽敞舒适的乘坐感受;高而宽的门、低踏板,使乘客出入更加轻松;可转动座椅,设在副驾驶位置的行李舱,为乘客提供最大便利。另外,为方便残障人士,这款车底盘设计较低,并专门设有方便轮椅上下的活动通道。

  在技术上,除了具有卓越的安全、节能性能外,这款车驾驶灵活,转向直径仅为7.6米,这一指标大大优于目前同类车型。这款车发动机有2.0~2.7升多种配置,还可以使用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等代用燃料,从而更加环保。“中华奥斯汀”在内饰材料的选择上还十分注重防水性,非常便于直接用水清洗。该款车型预计年底小批量生产。

  夏利2000“迪美乐”

  夏利在出租车上的成功激励着天汽集团继续在该市场不断努力,天汽集团董事长张世堂认为,只有在出租车市场上立住脚,产品的质量才能经受起考验。由于夏利车型老化,天汽集团不惜拿出最新的夏利2000来进军出租车市场。“迪美乐”是在夏利2000世纪广场的基础上重新设计的一款出租车专用车型。为了区别私人购买的夏利2000,“迪美乐”在外观上重新设计,并且在内部设计上也做了相应的改变。

  北汽现代索娜塔

  在出租车市场中,广为北京人关注的北汽现代索娜塔是呼声最高的车型。尽管到年底新车才能下线,但索娜塔已经在车展上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索娜塔是韩国现代生产的一款中级车型,外观充满了现代感,以其流畅的线条和美观的设计,给人深刻的印象。在内部配备上,装饰豪华,配置齐全,乘坐舒适给人以良好的感觉。其总体性能与帕萨特、雅阁不相上下。

  捷达GDX

  皮实、省油是出租车司机对座驾的最大要求,捷达柴油车正是盯上这个特点,最新开发出来的面向出租行业及部分个人用户的产品,已经上了经贸委《公告》,下半年全面上市。柴油轿车具有油耗低、污染小和经济实用等优点,在普及型家用轿车上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目前,西欧销售的轿车中30%以上为柴油车,在法国则高达50%。预计到2006年,欧洲每两辆轿车中就有一辆是柴油车。捷达柴油机样车最大功率为47kW,最大扭矩125N·m,最高车速151km/h,排放达到欧洲Ⅲ号标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