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际车展:发展中的问题要在发展中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9日 09:49  人民网-市场报

  ——访中国贸促会汽车分会秘书长王侠

  2002年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结束了。在媒体、普通爱车族和中国汽车产业眼中不是那些国际名车渐行渐远的黯淡背影,而是他们越来越近兴高采烈的面容。但是,让他们心动的不是这次展览的国际味越来越浓,而是因为中国汽车市场的诱惑力实在太大。

  本次展览的主办方之一的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分会秘书长王侠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车展无疑是成功的,因为我们幸运地站在有生命力的汽车产业上,还因为我们的汽车产业正处在最在生命力的市场成长阶段。”

  从展览馆内外川流不息、涌动不止的人潮,从展览期间汽车厂商收到数以千计的订单,从媒体的火爆宣传中,我们可以体会到这种成功的喜悦。王侠坦言,在一年多以前准备本次展览时,曾经很担心有些汽车公司对北京的条件不满,对参展的价格有不同看法,从而抵制本次展会,通过一年多的沟通交流,双方增进了了解,对于本次展会的条件和可以达到的效果都有了一个比较契合实际的预期,所以对于展会的一些问题,大家也都有了一些心理准备。展览期间,主办方委托了一个专业的调查公司对参展商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绝大多数的参展公司对展会的组织还是比较满意的。最主要的成就是最终说服一些主要的汽车厂家来参加这次展会,他们不但来得比较齐全,而且对待展会非常认真,投入很大,参展面积一般都是去年面积的两倍多,而且带来了自己的主流车型,这些都使得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成为一个比较重要的展览会。

  很多记者评论说,本次车展没有什么新车,那些国际巨头没有将北京国际车展当作发布新车的舞台。王侠认为,我们得承认一个事实,中国还是一个发展、成长中的市场。这些国际厂商来到中国,最根本的问题是来卖车的。所以拿出来的肯定是他们想推向中国市场的产品。即使将那些要领车拿出来,也是为了销售战略考虑。我们在赞美他们那些站在前沿的科技实力时,也得明白,他们这样做还是为了卖车。要明白,参展的汽车厂商花了钱,是想要回报的:或者是要卖车,或者是要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虽然那些跨国公司是将他们即将在中国生产的或正在中国销售的车型摆在这里来展览,但对我们来讲,最重要的是,这些跨国公司能够给我们提供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参观这些车的机会。

  随着以后市场的不断发展、竞争的不断加剧,大牌汽车厂商为了体现自己的实力,一定会带着更多含有高新技术的车,更多的概念车来参展;而随着这些年经验的积累,和国内在城市基础建设方面力度的加大,以前反映的硬件不足、场地不够、参观者众多而导致的拥挤等等问题也一定可以解决。当然,主办方在组织方式和服务质量的改善上还需要下很大的工夫。不过,正像王侠所说的那样,车展中出现的问题,应该也一定可以在发展的过程中得到解决。我们相信北京车展将越来越好看,越来越成功!(本报记者杜萍)

  《市场报》(2002年07月09日第五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