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元欧元汇率上涨许可证紧缺 进口车价要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9日 09:42  北京晨报

  记者昨日从有关汽车经销商处了解到,由于欧元和日元对美元汇率的连续上扬,再加上前一阵出现的汽车进口许可证紧缺愈发严重的状况,进口车面临再次涨价压力。

  据了解,从今年4月初以来,欧元和日元对美元的汇率直线上涨。其中欧元与美元的汇率,从4月1日的1欧元兑0.88美元涨到6月初的0.9375美元,直至6月底的0.999美元。日元也出现了类似情况,日元兑美元的汇率由4月2日的1美元兑133日元,上涨到6月3日的124日元,6月底则高达118日元。由于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相对稳定,欧元和日元相对于美元的上涨,使得以欧元和日元结算的进口车价格在我国市场大幅上涨。以德国产的奔驰S600为例,欧元与美元比率变化前,汽车进价大约为10.06万欧元,而如今这一价格已经变成了10.26万欧元,足足涨了2000欧元。由于还要缴纳关税等其他费用,这2000欧元反映到国内销售的售价时,就会被“放大”到几万元。

  一般来讲,从下定单、排产一直到运输到中国,一辆进口车需要大约一两个月的时间,所以现在反映到国内市场的进口车价格还是一两个月之前的国外价格,而最近一段时间欧元与日元的暴涨将会在一两个月之后显现出来。

  此外,今年进口汽车许可证一直处于严重紧缺状态,成了稀缺资源。有经销商告诉记者,现在黑市上一张进口许可证的价格已经由前些日子的8万元暴涨到了现在的11万元。因此,综合以上各种因素,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后一段时间进口车将面临更大的涨价压力。(记者修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