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和日产创建第二个合资公司:信息服务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5日 13:46  新浪汽车

  2002年6月28日,雷诺日产联盟董事会决定以雷诺-日产采购机构(RNPO)为领头羊,扩大共同采购范围,将共同采购量从目前每年的150亿美元增至210亿美元。此外,联盟董事会还证实于2002年7月1日建立联盟的第二个合资公司--雷诺日产信息服务公司。该公司将为雷诺与日产的信息部门提供全球信息服务,通过提高效益和降低成本为联盟双方各自业务的增长作出贡献。

  雷诺-日产采购机构是联盟第一个合资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旨在采购质量、成本和交货期限方面达到最高竞争力水平,并协调全球供应商关系。

  雷诺-日产采购机构以“一个声音面对供应商”为基本经营原则,在运营的第一年即超额完成了降低成本的承诺,成功地为不同项目选择了146家共同供应商。共同采购金额将增加60亿美元,从而达到210亿美元。所增金额主要来自发动机采购。除共同采购外,联盟正在信息领域寻求合力。雷诺-日产信息服务公司的前身是雷诺-日产IS/IT办公室,该办公室从2001年9月起就促使联盟双方在信息服务方面紧密合作,以达到更多的合力。它将作为雷诺-日产合资公司的一个全子公司独立运营,总部设在东京,分部设在巴黎。

  雷诺-日产信息服务公司主要从事如下7项工作:信息服务计划、网络布局、信息服务结构、技术结构、效益评估、项目办公室、SAP资产中心、网络和通讯。

  雷诺-日产信息服务公司已从7月1日起进入初步运营阶段,先由15名全职项目经理和专家组成,任务是帮助建立合力。在下一阶段,将投入更多的人力资源,以使雷诺-日产信息服务公司的7个职能部门为雷诺和日产提供全面信息服务。每个职能部门的经理将为本团队设立目标和义务。

  除扮演服务公司的角色外,雷诺-日产信息服务公司将为雷诺和日产提供信息服务政策建议。其第一个信息服务计划将于2002年12月底前被批准。

  雷诺-日产信息服务公司董事会的5位董事由联盟双方的首席财务运营官和首席信息运营官及本公司的总经理Farid Aractingi组成。(林亚萍)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