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数迅猛增长及道路施工使北京通行能力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5日 0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四日电(于晶波杨国平)新车数量迅猛增长和市政道路全面开工令北京路网整体通行能力有所下降。今天,来自北京市交通管理局的消息说,他们将扩大路面管控范围和深挖现有道路资源以解决这些新问题。

  交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新领牌照的机动车为十二点二万辆,这使得该市汽车保有量达到了一百八十万辆,机动车增长率也达到了五十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年初以来,北京市政道路全面展开,占路施工的工程已突破九百项,影响道路长度也达到了六百三十余公里。交管局接到的堵塞报警中,因施工影响造成拥堵的比例已占到了六成。

  北京市交管局副局长于春泉说,一方面车流量大量增加,另一方面道路可利用资源相对减少,再加上交通违章所带来的通行能力下降,给原来就已饱和的交通带来新压力。

  为解决这些新问题,北京市交管局表示,他们将调整警力部署,使重点疏导岗位由原来的二百九十一处增加到五百八十五处,从而扩大路面的管控范围和管控时间。同时,北京市交管局还将深挖现有的道路资源,使得通行时间“分秒必争”、道路资源“寸土必夺”。

  据悉,今年以来,该市交管部门已先后完成了百余处路口、路段的交通优化、渠化工作,新设了二千七百余面交通标志、一万一千余米交通护栏和六百公里的交通标线。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