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仰融全数出售华晨股权但仍保留华晨董事的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3日 14:56  粤港信息日报

  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周二称,该公司前主席仰融已向联交所申报减持了7900万股华晨中国的股份。公司发言人周二确认,仰融已全数出售其持有的华晨股权,但仍保留其华晨董事的职位。

  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发言人表示,仰融出售了7900万股华晨中国股票,这是他在公司所拥有全部股份。她说,仰融目前在华晨中国没有任何股份,但他仍担任公司董事。7900万股股票相当于公司已发行股本的2.2%。

  华晨中国现任主席吴小安于上个月在对分析员的会议上称,仰融共持有公司大约8000万股股份。华晨中国于上月份宣布仰融的主席职位遭撤销。

  早前,英国金融时报指仰融涉嫌挪用公司资产遭调查,但新任主席吴小安上周五在股东大会后表示,向仰融确认,他未有收到被调查的通知。

  新任董事长吴小安上周五称,因为得到了最大股东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的支持,目前公司的管理结构是稳定的。

  但有分析师认为该公司将有进一步管理重组,但对投资者来说可能并不是什么坏消息。

  一名未具名分析师说,仰融是否在接受调查以及管理层变动已经成为该公司目前最引人注目的事件。管理层新结构的透明化可能提振投资者的情绪。

  华晨中国香港市场股价周二前市上扬4.7%,至1.11港元,而恒生指数下跌1.3%至10463.66点。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