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哪儿来的人缘--十问汽车市场之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3日 11:57  中国青年报青年汽车

  从2002年1月29日,南京菲亚特商务总监拿波达诺公布3款派力奥轿车价格开始,到2002年北京国际车展开展前夕,短短4个月的时间,已经有3000多辆派力奥轿车奔跑在中国的大街小巷。此外,南京菲亚特还拥有6000多张订单和20000多名具有购买意向的消费者,完成20000辆的年度销售计划已然成竹在胸。更令业界震动的是,菲亚特汽车中国公司的首席代表恰巴在北京国际车展开展前夕向新闻界媒体披露,南京菲亚特将在今后的18个月里,接连向市场推出3款全新轿车。

  一个仅仅进入市场才4个多月的汽车品牌,一个仅仅成立才2年多时间的合资汽车企业,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就获得了消费者的追捧,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就开始向中国市场源源不断的提供新产品,南京菲亚特的发展速度是国内很多汽车企业无法比拟的,作为一个中国市场的新来者,南京菲亚特的市场份额还很低,但是已经让人看到成为一个新汽车巨人的雄心。

  产品仍是一切的基础

  不能说每一个购买派力奥轿车的消费者都是时尚和现代的,但是每一个派力奥轿车的消费者一定是一个生活的用心者。去选择一款如此新的轿车,消费者一定是在对派力奥经过多方考证和比拼后才做出的慎重的选择。对于菲亚特派力奥这款轿车,最有信心的还是菲亚特汽车的中国首席代表恰巴先生。他认为派力奥不只是一个新的车型,而且是新一代汽车在中国的第一款车型。

  除了产品上的优点,菲亚特派力奥更是一款具有世界范围内成功经验的车型:在短短四年期间,来自德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巴西、阿根廷、土耳其、印度等40个国家的两百多万名客户选择了派力奥汽车;该车型系列正在九个国家进行生产,并出口到另外31个国家。在中国生产的派力奥是这一系列的最新一代车型。难怪菲亚特汽车的首席代表恰巴自豪的告诉记者,这是一款获得世界冠军般赞誉的轿车。

  恰当的市场导入策略

  作为一款新登陆市场的轿车,南京菲亚特显然在宣传上极为重视品牌的的推广,合资公司的总经理茅晓明先生告诉记者:“南京菲亚特在产品的宣传上非常重视与众不同,我们要通过我们的广告、我们的文章告诉消费者这是一款全新意义的轿车,通过向消费者阐述这样的不同培养出最终的消费群体。”

  今年上半年在全国多家电视台播出的派力奥广告给人印象十分深刻,世界顶尖的F1赛手——法拉力车队的舒马赫成了这款轿车广告的主角。广告告诉中国消费者,这款即将进入中国市场的家庭轿车,不仅是有着高贵血统,而且还将使用户享受到世界级的服务。

  购买了派力奥轿车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菲亚特轿车的售后服务是极为周到和优秀的。除了享受全国同类产品中最优惠的2年或6万公里三包维修以外,自从购买了派力奥以后,派力奥的售后服务就一直紧紧的跟随着你,定期的客户回访和节日问候让人感觉到作为一位派力奥轿车的拥有者的无比自豪。

  除了在硬广告和售后上做足了文章以外,南京菲亚特还将浓浓的意大利文化带到了中国。从今年3月份开始的派力奥轿车全国性推广活动,南京菲亚特先是将派力奥开上了长城,又是跑到大学校园里作讲演,菲亚特的活动中透露着浓浓国际汽车企业的大气和浓浓的意大利风情。南京菲亚特还赞助了在天津举办的意大利风情节,将派力奥和最富盛名的意大利服装结合在一起。正是通过积极的对派力奥内在文化积极的宣传,派力奥吸引了很多追求时尚、享受生活的消费者。

  融洽的企业文化是保障

  事实证明,合资企业中外双方彼此是否接受各自的文化,是合作能否融洽的保证;而合作能否融洽又是企业能否最终走向成功的根本保障。南京菲亚特显然在中外双方企业文化的交流当中找到了这样的一个集合点。首席代表恰巴先生告诉记者,在他先后工作过的几个国家里,中国给他留下了最深的印象,“在中国的合资企业里中意双方也是最好的合作团队,我们每天都会彼此吸收各自的文化,这些都是全新的。”

  南京菲亚特的副总经理薛翔坦然告诉记者,中意之间的交流是很愉快的,在工作中也能够彼此尊重,互相包容。虽然争执显然是难以避免的,但是这些争执仅仅局限在工作的范围内,而最终的决定也是在综合考虑双方的意见选择正确的执行。这位负责销售的年轻老总会说一口流利的意大利语。销售总监拿波达诺认为,中意之间的共同目标是一致的,就是要在中国的轿车市场取得成功,深刻意识到这一点可以帮助我们克服一切困难,包括企业文化的交流。

  其实,南京菲亚特中意合作双方之间关系的融洽是为很多人知道的,在派力奥全国推广的第一站北京,茅晓明总经理意味深长的指着派力奥的大幅广告牌对记者说:“名门名车、意中之选,这一口号我认为非常的合适。”(本报记者胡钢)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