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福美来落户海南 626合作伙伴瞄准了一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3日 10:37  经济日报

  本报讯 由于近年来日本经济不断萎缩,国内需求下降,马自达公司的国内汽车销量持续走低,但是其出口量和海外汽车产量2001年下半年出现上升趋势,今年5月份更分别增长了17.6%和33.2%,成为马自达复苏的支柱。鉴于这种情况,马自达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并把部分轿车生产向海外转移,其主打产品Familia(福美来)和626即将落户中国。

  福美来最初面世于2000年的巴黎车展,2001年开始在欧美市场销售,在日前全球权威机构全德俱乐部针对国际中级轿车市场所做的调查中稳居前三甲之列。在第七届北京国际车展上,Familia亮相于海南马自达的展台,且被冠以一个中国味十足的名字“福美来”,寄寓着厂家的殷切期望。

  这款中级轿车着力追求奔放与内敛、精致与动感的和谐之美,外形设计很符合东方人的审美情趣,不仅具备跑车般的高品质性能和驾驶乐趣,还充分强调乘坐的空间及舒适度。

  福美来的内饰精工细作,大到仪表板、中控台的设计,小到门把手、储物袋的布置,都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Familia采用了1.8升直列四缸16气门多点喷射汽油引擎,轻松输出澎湃动力,油耗在80km/h等速驾驶只有5.8升,排放达到了严格的EU4标准。变速器有5速手动和4速自动两种,ABS、双安全气囊、EBD、中控锁、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自动恒温空调、多碟CD等配置一应俱全。该款车还配有电动天窗。

  马自达626外观比福美来稍大,但其中造型、动力系统、选装配置与福美来有许多共通之处,两者堪称“姊妹车”。626的中国合作伙伴瞄准了一汽集团,据说一汽集团与日本马自达公司已经达成了引进这款轿车的意向。    (文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