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车出游前的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8日 12:35  车主之友

  春天是旅游的黄金季节,带上家人约上朋友,开车踏青别有一番风味。不过,旅游前的准备可不能少。做好充分的物质与思想的准备一方面可以增加游玩中的乐趣,另一方面则可以避免一些不该发生的事。准备的东西一般要看你的目的地是哪里,通常驾车旅游都是上山、下海、进村诸如此类。如果你计划是去天安门、颐和园之类的地方你只要多准备一些钱就可以了。

  外出游玩当然要以休闲装束为主,估计不会有人西装革履的去旅行。出游所穿的衣服要宽松、透气。鞋应是平底,最好是运动鞋。很多旅游胜地开发并不完全,道路崎岖不平是正常的。为了照顾您的脚,选双合适的鞋至关重要。

  驾车外出,卫生条件是个头疼的问题。所以饮用水最好自备,而且是大量的。再说一般旅游点附近的东西一般都会超出其本身价值很多,也不值。自制型的这个水桶方便、实用,而且成本低,找个修鞋匠花费5元即可搞定。这样旅途中洗手、用水时既方便又卫生。饮用水最好自备,天气越来越热,游玩途中喝上冰凉的饮料乃一大幸事。其实这很好办,准备一个保温箱里面放一些液体冰块,或者干脆直接放一些冰,再把饮料放进去。谁说享受车载冰箱只能是在豪华车上呢?

  自然风景区,风光秀丽、秀色可餐。准备几个折叠凳;搭上一个小桌;摆上丰盛的食物,家人、朋友围坐在一起,这个时候也是我们最放松的时候,最享受生活的时候。如果再有个躺椅那就更"奢侈"了,躺在树荫下小憩,生活原来可以是这样的。

  外出游玩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准备一些常用的药品,如:创可贴、感冒药、止泻药等。防患于未然嘛。祝各位有个愉快的经历!(文:小山)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车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