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像模像样——试驾富奇陆霸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7日 16:26  车主之友
像模像样——试驾富奇陆霸

  中国最畅销的进口越野车是哪一款?四驱迷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三菱帕杰罗和丰田陆地巡洋舰。即使你不懂四驱,只要在大街小巷稍留意一下,你就会发现挂着各种车牌的帕杰罗、陆地巡洋舰。帕杰罗由于去年在中国市场的糟糕境遇使得它的影响力逐渐下降,但是唯有丰田却一枝独秀,巨大的身影不断地占据中国的道路。如今一款本土化的陆地巡洋舰——霸道正悄无声息地向我们驶来,江西富奇就是它的本家。

  富奇陆霸的原型为丰田汽车最畅销的越野车品牌——霸道。

  虽然富奇陆霸归为越野车,但是它的公路行驶能力也是十分出色。宽大的车身,高角度的座椅布置,使得它的视野开阔,车身两侧的外后视镜视野良好,盲区小。舒适的真皮座椅对身体支撑极佳,且为电动调节。四幅式真皮方向盘握起来十分舒服,转向很灵敏,4.7 m的车长,转弯半径只有5.7 m。开起这个庞然大物,第一感觉就是各种操作和轿车十分的相似,灵敏的转向、带助力的踏板,使得驾驶员操作起来十分省力,十分适合在拥挤的城市和崎岖的山路驾驶。配合4挡自动变速器,更加减弱了驾驶员的操作强度。

  富奇陆霸的整体内饰同原装丰田一模一样,米色装饰、米色真皮座椅加桃木条,车内布局尽显豪华。中控台上方有一多功能显示器,它可以随时显示车外温度、大气压力和海拔读数,根据车主的选择还可以显示计时器、平均车速,这些装置更适于野外行驶。简单的仪表板速度和转速读数清晰,还有挡位显示,方便车主了解当前工况。

  富奇陆霸共设置了三排座椅,第二、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形成一张大床,也方便放置特殊尺寸的物品。车内空间十分宽敞,后排座椅很宽大,头部、腿部拥有足够空间。富奇陆霸的外形依然保持了丰田霸道的逼人风采。敦实的外形,宽大的车头上镀铬的散热隔栅,巨大的透明式头灯镶嵌在车头两侧,显得霸气十足。双色车身设计,灰色全车保险杠以及凸起的车轮轮眉,都显示了它野性的一面。车身外侧镀铬的外后视镜十分晶亮,尾部设计则趋向简洁,红白两色的尾灯分布在车尾两侧,265/70 R16的全天候轮胎架在后部,典型的越野车布置型式。

  富奇陆霸由于全部采用组装形式来生产丰田霸道,所以各部件的质量应该不容怀疑,但是在国内的装配线的装配质量还需要进一步的检验。目前的国内市场这类的大型越野车确实还是有很大的市场的,由于绝大部分依靠进口组装,所以实际价格仅比进口原装丰田霸道低5-6万元,在价格上并没有太大的优势,所以进口车还是能够占有相当的比例的。

  富奇陆霸——霸道技术规格

  (文/图:崔君)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